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4月29日证券从业小范围开考,对我们备考有什么启示?

作者:233网校 2020-04-27 07:58:00

近日,一则证券从业将于4月29日开考的消息在圈内被广泛传播,开始大家都以为是谣言,后来我们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协会进行了求证。是真的,4月29日确实是有一场证券从业考试,不过这次考试的对象是面向高管人员,而不是普通从业人员。

image.png 

虽然这次不是针对我们的考试,但却提醒我们:备考,该开始了!

一直以来,我们的考生都在等考试报名的通知,想着报名后再学习也不晚。但是2020年第一场证券从业考试的不期而至,如果让你现在就去考试,你有足够的把握吗?

虽然这次考试我们大部分考生无法参加,但是第一场来了,第二场还会远吗?这次考试其实还透露出几个信号

1、报名到开考,备考时间缩短

从上面的表格上我们可以看出,这次证券考试从4.20~4.26日报名到4.29日开考,给考生的备考时间只有短短9天。今年协会本来是安排一年五场考试,而今年3月的考试被推迟,之后每场考试的间隔更加紧凑,给我们的备考时间更短。

现在的你做好了随时上考场的准备了吗?如果说你还在等报名通知,想要报名后再备考,那可能会计划赶不上变化。

毕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证券从业考试上岸的机会,总是给那些提前备考的人!

2、疫情未完全消散,即使开考,可能会控制考试人数

这次考试的地点一共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济南、深圳、南京和宁波八个城市,参考人数较少是一个原因,另外我们也能看到协会在这方面的谨慎性:虽然开考,但人数要控制。今年基金从业3月份的考试报名还未结束人数就满了,可见这类考试确实是会对报名人数进行限制的。那之后对人数的控制会不会更严格呢?

3、涉及证券法内容以新修订版为准

新修订的证券法再2020年3月开始实施,之前大家就一直在猜测,虽然证券从业教材还是2019版的,但是今年考试的内容或许会采用新证券法的内容。这下不用猜测了,考试范围依然是参考2019年大纲,但如果涉及到证券法有关内容,以新修订版为准。

image.png 

这也要求我们如果还是学习的2019年的教材,就要对教材的内容有所过滤,否则一些内容反而会对我们进行误导。证券法修订前共12章内容,修订后新增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两章内容,我们摘取证券法的部分修订目录进行对比,发行变化还是比较大的。

修订前目录

修订后目录

修订要点

第一章  总则

第一章 总则

证券品种:增设资产支持证券、资管产品,删除衍生品种

第二章  证券发行

第二章 证券发行

实施注册制,取消证监会发审委,有限突破200人特定对象

第三章  证券交易

 第一节  一般规定

 第二节  证券上市

 第三节  持续信息公开

 第四节  禁止的交易行为

第三章 证券交易

 第一节 一般规定

 第二节 证券上市

 第三节 禁止的交易行为

取消暂停上市环节,触发条件的直接退市;禁止的交易制度完善

第四章  上市公司的收购

第四章 上市公司的收购

权益变动披露规则

要约收购变更要求

短线交易规则

第五章 信息披露

新增

第六章 投资者保护

新增

证券法修订后对于《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的第一章证券法,第四章的违法违规及法律责任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其他章节的一些小知识点也会有影响。《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第四章知识点也会涉及到一些新《证券法》的内容。

历来证券从业对于新的知识点都是比较喜欢考,要推行新的法规什么方式快?当然就是考查从业人员,从业人员都会了,新的法规不就推行成功了吗?所以我们准备参加今年的证券从业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利用好五一的时间,将涉及新证券法的内容学好!并且掌握证券从业的学习方法,为之后的备考打好基础!

目前,233网校也已根据新的证券法录制好新的课程,在新的教材未出来之前,考生可以先通过视频进行学习,尽量避免知识的前后混淆,导致教材上一些过时的内容误导我们。

新的证券法课程由233网校王佳荣老师进行讲授,王佳荣老师本身是具有十多年从业资格培训的专业老师,并且经常会和考生一起参加考试来分析考试难度以及出题方向等。讲课更是深入浅出,尤其适合基础比较弱的考生。

直接点击视频可试听王佳荣老师的证券从业考试课程导学,考试题型是怎样的?各科目怎么学?章节设置、知识框架设计,都在这节课里一一为你解答!

微信截图_20200426161647.png

相关阅读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