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一张图看懂创业板注册程序

作者:233网校 2020-04-28 11:18:00

4月27日,证监会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想必大家都很好奇具体内容,但是一系列规则制度比较多,自己看肯定无从下手。本文我们就先通过一张图来梳理一下创业板的注册程序。

创业板注册程序

创业板注册 (1).jpg

深交所对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的审核规则做出了更加详细的规定,主要内容包括:规定审核内容、明确审核方式、程序和时限以及加强对违规行为的自律监管。

审核内容

发行条件、上市条件、信息披露

审核方式

问询式审核、电子化审核、分行业审核

审核程序

申请与受理→审核机构审核→上市委审议→报送发行人审核意见或者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

审核时限

深交所本所受理之日起 3 个月内出具发行人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的审核意见或者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回复问询的时间不计算在内,且回复时间总计不超过 3 个月。

想更了解详细内容的朋友可以搜索《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征求意见稿)》《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学习。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相关阅读 创业板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