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4.30)

来源:233网校 2019-04-30 08:15:00

2019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4.30)下载App在线做题

1、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下列服务中不属于社区卫生服务的是( )。

A、健康教育 

B、疑难杂症的诊治

C、康复 

D、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以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为主,开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

2、田某为了对死后财产有个妥善处理,生前立有数份遗嘱。遗嘱中的继承人有田某的妻子、儿女和许多曾帮助过他的朋友。2012年2月10日,田某因心肌梗死突发死亡,下列对其遗产处理不当的是( )。

A、即使有数份遗嘱,也应按法定继承处理

B、对于其遗嘱中没有涉及的财产,应按法定继承处理

C、如果其数份遗嘱内容相冲突,应以其后所立遗嘱为准

D、如果其数份遗嘱中有一份是经过公证的,则以公证的遗嘱为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继承法》第十六条规定:“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的一人或数人继承。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赠给国家、集体或者法定继承人以外的人。”指定的继承人必须在法定继承人的范围内,但不受法定继承顺序的影响。

3、某小学配有班车接送学生,在开往学校的途中,某班学生因肚子不舒服要去厕所,司机金某将车停在一公共厕所附近,让大家去厕所。几分钟后,金某看学生们回来得差不多了,没有清点人数就将车开走。学生小包听到发动车的声音赶忙出来追车,不小心被石头绊倒,将膝盖摔伤。小包的伤害应由( )负责。

A、学校 

B、金某

C、金某和学校共同 

D、金某和小包共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未成年学生在校内或者本校组织的校外活动中发生人身伤害事故时,学校应当及时救护、妥善处理,并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本题中,小包的伤害应由学校负责。

4、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当发现胁迫、诱骗、利用未成年人乞讨或组织未成年人进行有害其身心健康的表演等活动时,由( )积极调查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A、城管部门 

B、公安机关

C、民政部门

D、文化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禁止拐卖、绑架、虐待未成年人,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性侵害。禁止胁迫、诱骗、利用未成年人乞讨或者组织未成年人进行有害其身心健康的表演等活动。”第四十二条规定:“公安机关应当采取有力措施,依法维护校园周边的治安和交通秩序,预防和制止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5、张某夫妇天生残疾,生活无来源。社会工作者小苗来家访,得知情况后帮他们申请了城市低保金,张某所在城市的每月低生活保障标准为人均600元,则张某夫妇按月应领取的城市低保金数额为( )元。

A、800 

B、1000

C、1200 

D、16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城市低保金的领取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全额享受,另一种是差额享受。对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保障对象,批准其按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额享受;对其他保障对象均按其家庭人均收入与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差额享受。本题中,张某夫妇既无生活来源也无赡养人,应按全额享受城市低保金,领取低保金数额为:600×2=1 200(元)。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