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预测(七)

来源:233网校 2020-02-05 16:10:00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霸君总结了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希望能为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取得优异成绩,具体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银行代理保险的概念

银行代理保险是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采取相互协作的战略。充分利用和协同双方的优势资源.通过银行的销售渠道代理销售保险公司的产品。以一体化的经营方式来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的一种综合化的金融业务。

2、银行代理保险的范围

银行主要代理的险种包括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占据着市场主流的险种主要是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中的分红险和万能险。财产险主要包括房贷险、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险等。

3、银行代理保险产品主要类型介绍

(1)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主要包括分红险、万能保险和投连险。

(2)财产险。财产险主要包括房贷险、企业财产保险和家庭财产险。

4、银行代理保险产品的风险

保险产品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具有长期性的特点,一旦签订保险合同。不能随意更改。

同时,同一个保险标的可能面临多种风险,需进行合理的险种搭配。随着生命周期的变化,人身保险的最优险种也会发生变化,需实时进行更换,最大限度地满足保障、投资等各项金融需求。

5、国债种类

目前银行代理的国债有三种: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储蓄国债、记账式国债。

凭证式国债是一种国家储蓄债.以“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记录债权,可记名、挂失,不能上市流通。在持有期内,持券人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提取现金,可以到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提前兑取时。除偿还本金外,利息按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算,经办机构按兑付本金的2‰收取手续费。

电子式储蓄国债是财政部在境内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不可流通的人民币债券。它只面向境内个人投资者发售.企事业单位和行政机关等机构投资者不能购买。

记账式国债以记账形式记录债权.通过银行间市场或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发行和交易,可记名、挂失。是一种无纸化交易,效率高,成本低、交易安全。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思维导图下载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