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预测(八)

来源:233网校 2020-02-07 09:50:00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霸君总结了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希望能为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取得优异成绩,具体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国债的风险

债券投资的风险因素:价格风险、再投资风险、违约风险、赎回风险、提前偿付风险和通货膨胀风险。

(1)价格风险。也叫利率风险,是指市场利率变动对债券价格的影响。债券价格与市场利率变化成反比。债券的到期时间越长,利率风险越大。

(2)再投资风险。由于市场利率变化使得债券持有人面临的风险。当利率下降,短期债券持有人再投资将无法获得原有的高息票率收益。

(3)违约风险。也称信用风险。债券发行者不能按照约定的期限和金额偿还本金和利息的风险。一般与发行者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和信誉度密切相关。

一般情况下,国债的违约风险最低,公司债券的违约风险较高.公司债券的违约风险通过信用评级表示。

(4)赎回风险。附有赎回条款的债券有三项风险因素:

①附有赎回权的债券未来现金流量不能预知,具有不确定性。

②在市场利率下降时赎回债券。面临再投资风险。

③由于赎回价格的存在,附有赎回权债券的潜在资本增值有限。赎回债券增加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降低了投资收益率。

一般可赎回债券设有赎回保护期,在保护期内,发行者不得行使赎回权。常见的赎回保护期是发行后的5~10年。

(5)提前偿付风险。如果利率下降,债券提前偿付面临再投资风险。

(6)通货膨胀风险。当发生通胀时,债券的本金和利息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价值折损。

2、信托产品的特点

(1)信托是以信任为基础的财产管理制度。

(2)信托财产权利主体与利益主体相分离。

(3)信托经营方式灵活、适应性强。

(4)信托财产具有独立性。

(5)信托管理具有连续性。

(6)受托人不承担无过失的损失风险。

(7)信托利益分配、损益计算遵循实绩原则。

(8)信托具有资金融通的职能。

3、信托产品的种类

按信托关系建立方式可分为任意信托和法定信托。

按委托人或受托人的性质不同可分为法人信托和个人信托。

按信托财产的不同可分为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和其他财产信托等。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思维导图下载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