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预测(九)

来源:233网校 2020-02-07 09:50:00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霸君总结了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希望能为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取得优异成绩,具体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信托产品风险

(1)投资项目风险

信托产品多数是依靠项目自身产生的现金流或利润作为还款来源,因此项目自身的风险是信托产品的最大风险之一。包括项目的市场风险、财务风险、经营管理风险等。

(2)项目主体风险

信托项目的实际操作和经营管理主体的管理水平、财务状况及还款意愿影响着信托产品的安全程度。此外,担保公司的信誉度是决定信托产品风险的重要因素,银行担保的信托产品风险较低。

(3)信托公司风险

信托公司风险包括项目评估风险和信托产品的设计风险。信托公司通常在对投资项目进行评估后.对其进行信用加强,降低项目的风险。项目评估的结果和信用增强措施是影响信托产品风险的重要因素。因此,信托公司项目评估能力的高低和信托产品设计水平将直接决定信托产品的风险高低。

(4)流动性风险

信托产品流动性差、缺少转让平台,存在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2、银行代理贵金属业务种类

(1)条块现货

因规格大小不同而门槛不同,具有保存不便、移动不易的缺点,放在家中,安全性差。

(2)金币

金币包括纯金币和纪念金币两种。纯金币可以收藏也可流通,价格随国际金价波动。纪念币价值受主题和发行量的影响较大,和实际金价关联度较小。

(3)黄金基金

黄金基金是委托黄金基金管理人投资黄金产品的投资方式,风险较大。

(4)纸黄金

纸黄金使投资人免除储存的风险和不便,也让投资人可以随时提取所购黄金的权利.也可以按当时的黄金价格,将账户里的黄金兑换成现金,也称“黄金存折”。

3、贵金属产品风险

(1)政策风险

由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变化,紧急措施的出台,相关监管部门监管措施的实施.交易所交易规则的修改等原因,均可能会对投资者的投资产生影响,投资者必须承担由此导致的损失。

(2)价格波动的风险

贵金属作为一种特殊的具有投资价值的商品,其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对贵金属价格的影响机制非常复杂,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难以全面把握,因而存在出现投资失误的可能性。

(3)技术风险

此业务通过电子通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来实现。通讯或网络故障导致的某些服务中断或延时可能会对投资者的投资产生影响。另外,投资者的电脑系统有可能被病毒和/或网络黑客攻击.从而使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无法正确和/或及时执行。

(4)交易风险

投资者需要了解交易所的贵金属现货延期交收交易业务具有低保证金和高杠杆比例的投资特点,可能导致快速的盈利或亏损。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思维导图下载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