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预测(十)

来源:233网校 2020-02-08 10:10:00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霸君总结了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希望能为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取得优异成绩,具体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贵金属产品风险

(1)政策风险。由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变化,紧急措施的出台,相关监管部门监管措施的实施.交易所交易规则的修改等原因,均可能会对投资者的投资产生影响,投资者必须承担由此导致的损失。

(2)价格波动的风险。贵金属作为一种特殊的具有投资价值的商品,其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对贵金属价格的影响机制非常复杂,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难以全面把握,因而存在出现投资失误的可能性。

(3)技术风险。此业务通过电子通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来实现。通讯或网络故障导致的某些服务中断或延时可能会对投资者的投资产生影响。另外,投资者的电脑系统有可能被病毒和/或网络黑客攻击.从而使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无法正确和/或及时执行。

(4)交易风险。投资者需要了解交易所的贵金属现货延期交收交易业务具有低保证金和高杠杆比例的投资特点,可能导致快速的盈利或亏损。

2、股票的发行和交易

股票发行市场是股票发行者为扩充经营资本,按照一定的法律规定程序,向投资者出售新股票所形成的市场。股票的出售通过股票承销商(证券公司)进行。

证券交易遵循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

3、客户需求分析

1.理财赚钱是手段

投资、理财赚钱(包括保值)和工作本身一样,不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理财或人生目标,而是实现理财、人生目标的手段或工具:几乎没有人为了赚钱而赚钱。

2.客户的需求是有层次的

除了物质生活追求外,人们还有精神方面的需求和人生价值目标。根据西方心理学家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人的需求从低到高可以分五个层次,分别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爱和归属感的需求、被尊重的需求和自我实现的需求。

3.经济目标与人生价值(精神)目标的关系

经济目标是客户实现人生价值目标或精神追求的基础.但是后者无法完全用金钱来衡量。

在理财规划中,我们一般把客户的经济目标(即常说的理财目标)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①现金与债务管理;②家庭财务保障;③子女教育与养老投资规划;④投资规划;⑤税务规划:⑥遗嘱遗产规划。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