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17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2-11 09:38:03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对某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标准》 (GB50166) 的是 (   )。

A.火灾报警控制器的金属外壳设有接地保护,接地线与电气保护接地干线相连

B.火灾警报器安装在墙上,其底边距地面高度为2.5m

C.消防联动控制器的供电线缆通过接线端子与消防电源连接

D.火灾报警控制器内某接线端子上的接线数量为3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标准》

3.3.2控制与显示类端子板的每个接线端接线不应超过2根。故选项D错误。

3.3.19火灾警报器采用壁挂方式安装时,底边距地面高度应大于2.2m。故选项B正确。3.4.2交流供电和36V以上直流供电的消防用电设备的金属外壳应有接地保护,其接地线应与电气保护接地干线(PE)相连接。故选项A正确。

参《消防联动控制系统》4.2.1.2消防联动控制器主电源应采用220V,50HZ交流电源,电源线输入端应设接线端子故选项C正确

考察考点:第3章>第13节>系统检查、检测

2、[单选题]某老年人照料设施,地上3层,建筑高度为15m,每层床位数50个,设有一部封闭楼梯间和一部室外疏散楼梯用于安全疏散。对该老年人照料设施的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火通用规范》(GB55037)的是 (   )

A.室外疏散楼梯梯段倾斜角度为55°

B.室外疏散楼梯的栏杆扶手高度为1.1m

C.封闭楼梯间梯段的净宽度为1.1m

D.地上二层某房间的疏散门净高度为2.2m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7.1.11室外疏散楼梯应符合下列规定:1室外疏散楼梯的栏杆扶手高度不应小于1.10m,倾斜角度不应大于45°,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2除3层及3层以下建筑的室外疏散楼梯可采用难燃性材料或木结构外,室外疏散楼梯的梯段和平台均应采用不燃材

料;

3除疏散门外,楼梯周围2.0m内的墙面上不应设置其他开口,疏散门不应正对梯段。7.1.5在疏散通道、疏散走道、疏散出口处,不应有任何影响人员疏散的物体,并应在疏散通道、疏散走道、疏散出口的明显位置设置明显的指示标志。疏散通道、疏散走道、疏散出口的净高度均不应小于2.1m。D正确封闭楼梯间梯段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1m,C选项正确。

考场考点:第2章>第4节>疏散楼梯间

3、[单选题]某地下建筑为超市,共设有两个防火分区A和B。防火分区A设有2部疏散楼梯用于安全疏散:防火分区B设1个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另设2个安全出口与避难走道相连,通向避难走道的设计疏散总净宽度为4.2m。对该超市的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50016)的是(   )

A.避难走道设置1个直通地面的出口

B.避难走道的净宽度为4.2m

C.防火分区B开向避难走道入口处防烟前室的门为乙级防火门

D.防火分区B至避难走道入口处防烟前室的使用面积为6m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避难走道直通地面的出口数量,避难走道直通地面的出口不应少于2个,并设置在不同方向。当避难走道只与一人防火分区相通且该防火分区至少有1个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时,可设置1个直通地面的出口。A选项正确。(2)避难走道的净宽度。避难走道的净宽度不得小于任一防火分区通向该避难走道的设计疏散总净宽度。B选项正确

(3)避难走道入口处的前室。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人口处所设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得小于6m开向前室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前室开向避难走道的门应采用甲级或乙级防火门。C错误、D选项正确。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14节>常见故障及处理

4、[单选题]某商场设置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某日,值班人员发现应急照明控制器发出故障声警报,备电源故障指示灯点亮。分析产生上述故障的下列原因,可以排除的是 (  )

A.备电源容量不足

B.备电源电压过低

C.备电源接线接触不良

D.备电源熔丝熔断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备用电源故障原因

1)备电源损坏或电压不足;B选项可能

2)备电源接线接触不良;C选项可能

3)备电源熔丝熔断。D选项可能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12节>系统的故障及处理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