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21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22日

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的。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企业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不会引起当期资本公积(资本溢价)发生变动的是(  )

A.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B.根据董事会决议,每2股缩为1股

C.授予员工股票期权在等待期内确认相关费用

D.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取得被合并方净资产份额小于所支付对价账面价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权益结算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借记相关费用,同时贷方记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审计程序中,注册会计师在所有审计业务中均应当实施的有(  )。

A.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

B.在临近审计结束时,运用分析程序对财务报表进行总体复核

C.实施用作风险评估的分析程序

D.将财务报表与会计记录进行核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每个选项均属于在所有审计业务中应当实施的审计程序。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船舶公司2019年年初拥有5艘机动船舶,其中3艘净吨位为2500吨,其余的净吨位均为1800吨;拥有4艘非机动驳船,每艘净吨位均为2800吨;拥有2艘拖船,每艘发动机功率均为3600千瓦。机动船舶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1吨~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2001吨~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9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A.59100

B.91960

C.88700

D.1039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拖船和非机动驳船分别按照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拖船按照发动机功率每1千瓦折合净吨位0.67吨计算征收车船税。该船舶公司2019年应缴纳的车船税=5×3×2500+2×4×1800+2800×4×5×50+2×3600×0.67×5×50%=9196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普通合伙企业举行合伙人会议表决对外投资事项,但合伙协议对该事项的表决办法未作约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事项表决办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须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B.须持有过半数财产份额的合伙人同意

C.须过半数合伙人同意

D.须2/3以上合伙人同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外投资事项属于“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通过”的事项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某企业生产甲、乙两种产品,甲产品销量为500件,单价80元,单位变动成本40元;乙产品销量400件,单价150元,单位变动成本50元,企业固定成本总额为12000元,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销售量”以金额表示的边际贡献式本量利关系图中,该企业的变动成本线斜率为60%

B.企业的安全边际率为50%

C.企业安全边际额中的边际贡献等于48000元

D.企业利润对销量的敏感系数为1.25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总边际贡献=500×(80-40)+400×(150-50)=60000(元),总销售收入=500×80+400×150=100000(元),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60000/100000=60%,变动成本率=1-60%=40%,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保本销售额=12000/60%=20000(元),安全边际率=(100000-20000)/100000=80%,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企业安全边际额中的边际贡献等于企业息税前利润,而息税前利润=60000-12000=48000(元),选项C的说法正确;利润对销量的敏感系数为经营杠杆系数,经营杠杆系数=1/安全边际率=1/80%=1.25,选项D的说法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当产业面临的全球化压力很大,而企业优势资源可以转移到其他市场时,新兴市场本土企业可以选择的战略方向是(  )。(2015年)

A.作为“抗衡者”,通过全球竞争发动进攻

B.作为“防御者”,利用国内市场的优势防卫

C.作为“扩张者”,将企业的经验转移到周边市场

D.作为“躲闪者”,通过转向新业务或缝隙市场避开竞争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全球化压力大,而企业优势资源可以转移到其他市场,企业有可能与发达国家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正面竞争。我们称这种情况下的本土企业为“抗衡者”,其战略定位是通过全球竞争发动进攻。

备考交流群.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