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职场交流

HR必看:如何降低新员工主动离职率?新员工培训很重要!

作者:233网校 2020-08-06 18:28:32

很多HR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新员工在入职一周或半个月内主动离职率很高。有时候,看着辛辛苦苦招进来的人,过两天就说不来了,这让不少HR感到无奈。不仅要安抚相关的业务部门,还要马上重新进行招聘。那么,如何能有效降低新员工主动离职率呢?新员工培训很重要!

其实,新员工离职率高的原因主要是没有及时熟悉环境,适应新公司的生活。所以,HR们一定要多关心新员工的情况,做好新员工培训,让新员工融入团队,认同企业文化,同时掌握基本的工作技能及方法,这样新员工在工作中才不会感到困难。

一、新员工培训方法及内容

新员工培训分两部分进行:一是上岗前的集中训练;二是上岗后的分散训练。听老师讲解新员工培训>>

(一)上岗前的集中培训

上岗前的集中训练的目的是要解决一些共同的问题,让新员工尽快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

培训方法:可以采用发行内部刊物以及观看企业相关录像或实地参观的形式。

培训内容:

1.帮助员工了解企业,培养新员工的认同感。

2.在上述活动的基础上,要求新员工明确自己的工作态度和人生目标,同时提供有关员工常识的宣传册,使新员工尽快完成角色转换。

3.请新员工讲述对企业的感想,了解新员工的思想状况和新员工对于企业的期望。

新员工培训_副本.png

(二)上岗后的分散训练

上岗后的分散训练是对新员工进行所在部门的基本状况以及对具体工作实际操作方法的培训。

培训方法:可考虑采用现场演练法或录像观摩法等方式进行。

培训内容:

1.基础知识教育,其主要目标是吸引新员工,增强亲切感。

2.教育重点,帮助新员工树立社会人、企业人的观念。

二、新员工培训设计要点

上面讲了新员工培训的方面及内容,但在具体操作过程中,HR还要注意一些培训要点。

1、培训时间

岗前培训的最佳时间就是新员工上班的第一天,此时,新员工对一切还比较陌生,需要HR对部门、岗位、公司发展以及午休就餐等情况进行介绍。这样,可以让新员工在陌生环境获得安全感,避免出现紧张局促,格格不入的感觉。

2、培训周期

新员工培训周期主要是根据公司业务规模、岗位工作的复杂程度、培训体系完善情况而定的,一般不少于3天,部分公司新员工培训周期往往在1-3个月,通过长时间的引导和培训教学,可以塑造新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也能让新员工在培训过程中对岗位技能掌握的更加熟练。

3、培训清单

在进行新员工培训之前,HR最好列出相应的培训项目和时间,让新员工对即将的培训情况有所了解。同时,也可以使新员工提前预习培训内容,这样在培训时效率也会更高。

以上就是233网校学霸君整理的关于新员工培训的内容,培训作为人力资源六大模块之一,是人力资源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HR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同时,今天所讲的新员工培训也是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中的重要考点,目前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课程火热开课中,关于今天的培训内容不妨听听老师怎么讲的吧,去试听>>

HR必看:如何降低新员工主动离职率?新员工培训很重要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底部二维码.png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