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2023考研倒计时100天!想要提升上岸几率?这份攻略收好!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9-15 00:07:39

众所周知,22年的考研报考人数达到了457万人,而2023考研报考人数预计突破500万……

究其原因,离不开裁员、失业、市场饱和、就业门栏的提高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而考研可以相对的增加就业几率和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在自己喜欢的行业可以走的更远一点,有机会谁不想考研呢?

而报考的人数越多,竞争也就越大,如何高效上岸成了考生们更关注的。

随着近期考研时间的公布,也预示着离2023年考研初试时间仅剩100天!很多考生表示时间不够,还有不少考生现在才开始着手备考,晚不晚呢?成功上岸的可能性高不高?上岸君为你分析,并附高效上岸攻略!

01现在备考晚吗?

晚!但不代表没有机会。只是需要做好详细的备考计划,并且在规定学习的时间里,需要考生沉浸式学习,大大提升我们的学习效率。如果学习5分钟,玩手机十分钟,那样不仅无法做到深度学习,还有可能影响学习的心态。所以上岸君建议大家,在学习的时候,最好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如果电子产品不是用来上课,可以放远点并且设置好静音。

02怎么做备考?

首先,考研的弃考率一直比较高,也就是说报名了但没去参加初试的人有很多。根据2022年考研部分院校省份公布的数据,广东省2022年考研参考率为81%;陕西省2022年考研参考率为85.69%;2022年西安考研参考率为90.1%……也就是说,只要你认真备考并按时出现在考场上完成初试,就已经打败了10%—20%的竞争对手!

其次,有很多将目标定在了管理类专业的在职考生,只需要复习英语二+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两个科目,那9月开始备考就不算晚!因为在职考生大多工作忙碌,都是挤压时间出来进行复习,甚至还有不少管理类考生会特意等到9月份大纲出来报名了之后,再开始更有针对性的系统化备考。

最后,考研备考越早开始越好没错,因为有更多的复习时间能让考生备考更全面、竞争力更大。而现在备考的考生也不要气馁,9月份开始备考是比较晚了,但你还有完整的三个月时间可以系统的备考,只要把握住了最后的时间,规划得当找到更好的学习方法,做好考前的冲刺,上岸的可能性并不会因此打折扣。

而在校应届考生,备考时间充足的同时周围环境也好,一定要抓住机会!对于管理类在职考生来说,即使工作忙碌,每天也要安排出2-3小时出来沉浸式备考,到后期临考可以适当增加备考时间。

03如何提高上岸几率?

每个考生的知识储备和适合的备考方式不一样,上岸君给大家整理了,三个月备考时间常见且高效的学习流程,供大家参考:

阶段时间推荐工具学习内容
第一阶段:基础阶段30天考点精讲班+讲义+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题库考点精讲班是考研政治的入门课,围绕考试大纲,全方位系统讲解了考点,还穿插例题讲解,让知识点更容易被吸收,老师讲课的讲义建议下载,是根据老师的授课编汇,辅以学霸君的《干货笔记》和思维导图,多方位的巩固知识点,之后可以去题库找章节题进行练习巩固。
第二阶段:强化阶段30天真题强化班+真题+核心知识点+题库此阶段真题强化班挑选了近10年的真题,将考点融入真题进行授课,让考生了解真题的难度以及考核形式,对不同题型进行突破。历年真题可以在资料包进行下载,在题库也有,拿到真题后可以先自己做一遍,然后再将自己没做出来的以及错题标记,再听课。再将未做的和错题做一遍。
第三阶段:冲刺阶段40天
直播专项班+模考金题班+题库最后冲刺的阶段,直播专项班是老师根据当年时政进行的时政汇总以及政治主观题的答题框架和技巧,模考金题班是由233网校资深讲师命制高含金量的题卷,预测考试方向及趋势,模拟卷是电子版在线试题,可以在老师讲解之前先做一遍,再查漏补缺。

当然如果想进一步提高上岸几率,推荐大家了解233网校的考研课程,不仅有陈剑、方浩、赵鑫全等在考研圈知名的讲师全程辅导教学,且每个老师只讲自己最擅长的,他们用多年的教学经验,给考生提供更高效的上岸方法。

233考研还针对不同知识储备的考生,设立了不同的课程:

上岸无忧班:适合基础缺较差,自己没办法系统备考的考生。现在报名还能正好赶上考前3个月的社群密训,不仅搭配全套备考资料,不过还支持免费重学,对一战的考生非常友好,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前往试听了解>>>

系统特训班:适合自制力和学习能力都比较强的考生,可以跟着老师更系统的把时间更精准的花在每一科的学习上,让有限的时间价值最大化,前往试听了解>>>

基础进阶版:适合已经有过考研经验,有一定的知识储备甚至是基础不错,只需要重温考点的考生,这个课程只着重讲重点考点的内容,前往试听了解>>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