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关于接收2023年推免生预报名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2-09-16 09:46:03

为做好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包括硕士生和直博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我院将开通“推免预报名系统”,热忱欢迎有志于报考我院的推免生申报。

一、报名专业

(一)硕士研究生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所有专业均接收推免生,具体如下:

学术学位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通信与信息系统。

专业学位专业: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

(二)直博生

学院根据推免生报名情况接收若干名直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直博生招生专业如下:

学术学位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通信与信息系统。

二、报名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学生必须为全国重点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三)学习成绩优良,总评成绩名列前茅。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虑;

(四)鼓励有突出成果、较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专业特长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推免生报名;

(五)本科期间须无任何处分记录,并在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三、预报名安排

(一)预报名时间

2022年9月14日18:00—9月19日10:00,请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包括我院夏令营优秀营员)登录 “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http://link.233.com/24381/gsapp/sys/wdyjsbm/entrance.do”(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选择“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项目,根据系统要求在线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材料,已经获得我院“优秀营员”资格的同学不用上传证明材料,其他同学必须上传相关材料。

(二)需提交的材料

1.《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需院系盖章,模板见附件1);

2. 所在专业推免综合排名(需有院系或教务部门盖章);

3. 国家六级或TOEFL或IELTS成绩单;

4. 各类获奖、竞赛证书等(有则上传);

5.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其他各类证书等(有则上传)。

提交论文相关要求如下:

(1)论文需提供论文封面和论文首页;

(2)若为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期刊、会议目录论文,需标明论文类别(如:CCF C类英文期刊论文、CCF B类会议论文、CCF A类中文期刊论文等);

(3)若为SCI、EI收录论文,需标明收录类别并提供论文检索报告。

(三)学院根据学生提交的有效预报名信息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在预报名系统中发布初审结果。收到系统考核通知的考生,请实名加入“WHUCS2023推免”QQ群,群号:748392283(考核通知发布后开放),加群申请格式为:“姓名-学校”,加群之后须将群名片需修改成真实姓名。我院考核时间初步定于2022年9月22日-23日,具体以QQ群中发布的时间安排为准。

获得我院优秀营员且有意愿攻读我院研究生的推免生必须在推免预报名系统中报名,不需要加入“WHUCS2023推免”QQ群,不需参加推免考核。

(四)我院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推免生政策,及时公布2023年接收推免生的工作实施细则,请关注学院官网。

联系方式详见官网

计算机学院

2022年9月14日

附件1: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x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5561/news_show.aspx?id=1781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考前3个月社群特训,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前往>>>
系统特训班: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
基础进阶版:适合基础较好,只需重温基础考点的考生!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2023研究生推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