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联考模拟试题

考研联考管理类综合能力逻辑推理测试题(10.15)

来源:233网校 2022-10-15 00:38:56

1、研究人员招募了300名体重超标的男性,将其分成餐前锻炼组和餐后锻炼组,进行每周三次相同强度和相同时段的晨练。餐前锻炼组晨练前摄入零卡路里安慰剂饮料,晨练后摄入200卡路里的奶昔,餐后锻炼组晨练前摄入200卡路里的奶昔,晨练后摄入零卡路里安慰剂饮料。三周后发现,餐前锻炼组燃烧的脂肪比餐后锻炼组多。该研究人员由此推出,肥胖者若持续这样的餐前锻炼,就能在不增加运动强度或时间的情况下,改善代谢能力,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研究人员的上述推论?(  )。

A.餐前锻炼组额外的代谢与体内肌肉中的脂肪减少有关。

B.餐前锻炼组觉得自己在锻炼中消耗的脂肪比餐后锻炼组多。

C.餐前锻炼可以增强肌肉细胞对对胰岛素的反应,促使他更有效地消耗体内的糖分和脂肪。

D.肌肉参与运动所需要的营养,可能来自最近饮食中进入血液的葡萄糖和脂肪成分,也可能来自体内储存的糖和脂肪。

E.有些餐前锻炼组的人知道他们摄入的是安慰剂,但这并不影响他们锻炼的积极性。

参考答案:C

2、巴斯德认为,空气中的微生物浓度与环境状况、气流运动和海拔高度有关。他在山上的不同高度分别打开装着煮过的培养液的瓶子,发现海拔越来越高,培养液被微生物污染的可能性越小。在山顶上,20个装了培养液的瓶子,只有1个长出了微生物。普歇另用干草浸液做材料重复了巴斯德的实验,却得出不同的结果:及时在海拔很高的地方,所有装了培养液的瓶子很快长出了微生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普歇和巴斯德实验所得到的不同结果?(  )。

A.只要有氢气的刺激,微生物就会从培养液中自发地生长出来。

B.培养液在加热消毒、密封、冷却的过程中会被外界细菌污染。

C.普歇和巴斯德的实验设计都不够严密。

D.干草浸液中含有一种耐高温的枯草杆菌,培养液一日冷却,枯草杆菌的孢子就会复活,迅速繁殖。

E.普歇和巴斯德都认为,虽然他们用的实验材料不同,但是经过煮沸,细菌都能被有效地杀灭。

参考答案:D

3、临江市地处东部沿海,下辖临东、临西、江南、江北四个区。近年来,文化旅游产业成为该市新的经济增长点。2010年,该市一共吸引了全国数十万人次游客前来参观旅游。

12 月底,关于该市四个区当年吸引游客人次多少的排名,各位旅游局长做作了如下预测:

临东区旅游局长:如果临西区第三,那么江北区第四;

临西区旅游局长:只有临西区不是第一,江南区才第二;

江南区旅游局长:江南区不是第二;

江北区旅游局长:江北区第四。

最终的统计表明,只有一位局长的预测符合事实,则临东区当年吸引游客人次的排名是(  )。

A.第一

B.第二

C.第三

D.第四

E.在江北区之前

参考答案:D
233考研课程限时7折抢

2023年考研网上报名已经开始倒计时啦(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5日-25日)。

这里上岸君也给大家准备了一个福利,在10月14日-21日期间,购买我们的233考研课程,可以享受7折的优惠

233考研针对不同知识储备的考生,设立了不同的课程:

1上岸无忧班适合基础缺较差,自己没办法系统备考的考生。考前3个月的社群密训,不仅搭配全套备考资料,不过还支持免费重学,对一战的考生非常友好,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前往试听了解>>>                

2系统特训班适合自制力和学习能力都比较强的考生,可以跟着老师更系统的把时间更精准的花在每一科的学习上,让有限的时间价值最大化,前往试听了解>>>                

3基础进阶班适合已经有过考研经验,有一定的知识储备甚至是基础不错,只需要重温考点的考生,这个课程只着重讲重点考点的内容,前往试听了解>>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