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大纲在哪看原文?

来源:233网校 2021-08-16 09:15:09
导读:各院校2022年考研自命题考试大纲陆续发布中,233网校提醒考生关注目标院校发布的最新考试大纲,及时调整复习方向。

考研大纲分为两类,统考科目考试大纲及院校自命题专业课考试大纲,两类考研大纲发布的方式方法及平台是不一样的。

统考考研大纲即政治、英语、数学考试大纲,是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部分统考的专业课考试大纲也是由教育部统一发布。因此,统考考研大纲的原文为书本,购买渠道有:高等教育出版社指定购买点、书店、购物网站等。

部分同学担心大纲过于笼统,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研究,而且每年的考研大纲变动并不大,只需要看对比分析就可以了,考生可以关注收藏233考研网站,最新资讯及时更新。国家统考与各大高校联考的专业课,其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统一公布,这些专业具体为:法硕联考、教育学、计算机、历史学、心理学、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农学等。

高校自命题考研大纲则由招生院校各自发布,一般是发布在院校的研究生院或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目前陆续发布中。查看各院校专业课考研大纲》》

考研课程上新啦!限时免费中,赶快来学↓↓↓

2022年考研课程福利限时免费学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招生简章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