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9.8)

来源:233网校 2020-09-08 08:54:00

1.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关于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和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

B.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

C.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

D.省级人民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本行政区域失业保险费的费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故ABC项正确,故选D。

2.关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领导制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明确规定:国务院设立全国应急处理指挥部,由( )组成,国务院主管领导人担任总指挥,负责对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A.国务院及各省级人民政府 

B.国务院及各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

C.各省级人民政府 

D.国务院和军队有关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某地连遭雷暴雨灾害,部分村民房屋受损。根据《灾区民房恢复重建管理工作规程,下列家庭中,不属于政府恢复重建补助对象的是( )。

A.老王一家,部分房屋倒塌 

B.老赵一家,房屋进水家电严重受损

C.老林一家,房屋全部倒塌 

D.老方一家,房屋损坏严重必须修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灾后重建即灾民房屋重建,是指因自然灾害造成灾区群众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要重新建设和修缮的过程。B项老赵一家房屋并无损害,故不属于政府恢复重建补助对象。

4.甲县乙乡小徐欲设立一家为失能、失智老人服务的养老机构。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小徐应当向( )申请行政许可。

A.乙乡人民政府

B.甲县民政局 

C.甲县卫生局 

D.甲县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44条规定,设立养老机构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申请行政许可;经许可的,依法办理相应的登记。故选B。

5.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强制戒毒的期限为( )。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的是对于我国强制戒毒期限的规定,为2年。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