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中级社会工作师《综合能力》每日一练:小组工作特点(11.28)

来源:233网校 2019-11-28 09:42:00

1、小组工作由社会工作者策划与指导,通过小组活动过程及组员之间的互动与经验分享,帮助小组组员改善社会功能,促进转变和成长,以达到解决社会问题的目标。下列哪些是小组工作的特点?( )

A.组员问题的共同性或相似性

B.强调小组成员的民主参与

C.注重团体的动力

D.强调社会工作者的权威

E.组员问题的差异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小组工作的特点:(1)小组组员问题的共同性或相似性。(2)强调小组组员的民主参与。(3)注重团体的动力。(4)运用小组治疗性因素。

2、一个小组是由一些同样经受网络成瘾困扰的青少年组成的,大家在小组中共同分享经验,一起努力戒除网瘾,努力适应现实社会。上述小组体现了小组工作的什么特点?( )

A.组员问题的共同性或相似性

B.强调小组成员的民主参与

C.注重团体的动力

D.运用小组的治疗性因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C、D四项均是小组工作的特点。分析题干,可知其重点在后半部分,通过“共同分享”、“一起努力”等词语,可知本题强调的是小组工作注重团体的动力的特点。故选C。

3、小组工作的整个过程都贯穿着强调服务对象的平等意识和参与,注重发挥每一位组员的现实价值和潜在价值,注重所有组员在参与过程中实现自我的改变和成长。这体现了小组工作的( )特点。

A小组组员问题的相似性

B.运用小组治疗性因素

C.注重团体的动力

D.强调小组组员的民主参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小组工作强调小组组员的民主参与,注重发挥每一位组员的现实价值和潜在价值,注重所有组员在参与过程中实现自我的改变和成长。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