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中级社会工作师《综合能力》每日一练:互动模式(12.3)

来源:233网校 2019-12-03 00:01:00

1、社会工作者小张采用互动模式开展了一个“睦邻居”小组,旨在增加流动儿童与本地儿童的交流,促进流动儿童的社区适应与融合。关于该小组的说法,最准确的是()

A. 该小组虽然是个互动小组,但仍应考虑服务流动儿童的补救性目标

B. 鉴于儿童的性格和行为特征,小张在带领小组时应做好控制着角色

C. 小组主要围绕社区适应问题,小张应将其目标主要聚焦于流动儿童

D. 小张可以运用激励的示范等技巧,提高组员之间互动频率和品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互动模式亦称交互模式或互惠模式,是基于人与环境和人际之间的关系而建立的一种小组模式。旨在通过组员之间、组员与小组及社会环境之间、小组与社会环境的互动关系,促使组员在小组这个共同体的相互依存中得到成长,增强组员的社会功能,提升其发展能力。互动模式下的小组工作,焦点在于互动关系及其效果。故本题答案应为D。

2、旨在通过组员之间、组员与小组以及社会环境之问、小组与社会环境的互动关系,增强组员的社会功能,提升其发展能力。这类小组工作模式属于( )。

A.社会目标模式

B.治疗模式

C.互动模式

D.发展模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互动模式是基于人与环境和人际之间的关系而建立的一种小组模式,旨在通过组员之间、组员与小组以及社会环境之间、小组与社会环境的互动关系,促使组员在小组这个共同体的相互依存中得到成长,增强组员的社会功能,提升其发展能力。

3、社会工作者小张推动某公司十多个青年员工成立自助小组,并以开放、平等的原则开展小组工作,通过小组活动促使组员在小组中得到成长,增强社会功能,提升发展能力。小张运用的小组工作模式是( )。

A.治疗模式

B.社会目标模式

C.任务中心模式

D.互动模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小组工作的互动模式,是基于人与环境和人际之间的关系而建立的一种小组模式,旨在通过组员之间、组员与小组及社会环境之间、小组与社会环境的互动关系,促使组员在小组这个共同体的相互依存中得到成长,增强组员的社会功能,提升其发展能力。据此,本题选D项。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