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中级社会工作师《综合能力》每日一练:发展模式(12.4)

来源:233网校 2019-12-04 00:03:00

1、某儿童福利院接收了一些曾被拐卖的儿童,这些儿童健康状况差,经常表现出胆怯、惊恐。为此,社会工作者小李决定用小组工作方法为他们提供辅导,协助其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该小组较适合采取的工作模式是(  )。

A. 互动模式

B. 治疗模式

C. 发展模式

D. 社会目标模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展模式旨在解决和预防服务对象社会功能的衰减问题、恢复和发展服务对象的社会功能。发展模式关注的焦点在于小组组员的社会功能而不是有关生理和病理方面的因素,重视的是组员个人潜力的发掘与发挥而不是治疗性辅导。故答案选C。

2、在小组工作的模式中,( )强调以人的发展为核心,关注人的社会功能的提升。

A.社会目标模式

B.治疗模式

C.互动模式

D.发展模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展模式关注的焦点在于小组组员的社会功能而不是有关生理和病理方面的因素,重视的是组员个人潜力的发掘与发挥而不是治疗性辅导。发展模式强调以人的发展为核心,关注人的社会功能的提升。

3、某大学社会工作系每年都要给新入校的大学生开设成长小组,帮助组员重新认识自我、提升自信心,完成高中向大学阶段的过渡,促进组员的共同成长。这运用了小组工作中的( )模式。

A.互动

B.发展

C.治疗

D.社会目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展模式关注“人的潜力”,成长小组的设计关注的是组员自我的认识、发挥自我的潜力,所以属于发展模式。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