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每日一练(5.18)

来源:233网校 2020-05-18 10:14:00
1、小李原来从事居家养老服务,最近因工作需要被安排到某小学担任学校社会工作者。在个别督导会谈中,他的督导老陆示范了社会工作者与儿童建立关系的技巧,包括说话时内容表意清楚,避免责骂,发掘儿童优点,接纳缺点并协助纠正等。上述督导活动中,老陆向小李教导了有关( )的知识。

A.社会问题 

B.服务对象 

C.工作过程 

D.工作者本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性督导的内容之一为教导有关“服务对象群”的特殊知识,例如当被督导者不太熟悉老年人服务时,督导者要告诉他老年人面临老化时期价值态度会转换,要发展更乐观的态度,将那些鄙视、厌恶、绝望等负面印象转化成能表达老年人的优点和自我价值的陈述。

2、社会工作督导与其他行业督导的区别是( )

A.支持与持续反思 

B.有利于机构目标的实现

C.激发工作士气 

D.给予关怀和支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支持与持续反思是社会工作督导的独特之处,也是有别于其他行业督导之处。

3、发动社区内的不同人士和团体广泛参与,通过参与过程使他们达到自助和互助的目标,改善社区关系,增加社区归属感,被称为( )。

A.社会行动

B.社区照顾

C.地区发展

D.社会计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地区发展模式是社区工作者协助社区成员分析问题、发挥其自主性的工作过程,目的是提高他们及地区团体对社区的认同,鼓励他们通过自助和互助解决社区问题

4、社区工作者接触居民在维持对话过程中,多种技巧可以被运用,要求社区工作者能够在意居民,并顾及居民的情况,为居民着想,这属于( )技巧。

A.聆听

B.同理

C分享感受

D.体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要求社区工作者能够在意居民,并顾及居民的情况,为居民着想,体谅居民的不便之吐。所以这属于运用体谅的工作技巧

5、在社区工作方法中,重新评估社区需要和问题,对工作过程进行总结,确定未来工作方向。这是哪一阶段工作的内容7( )

A.评估阶段

B.巩固阶段

C.准备阶段

D.启动阶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评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根据社区的变迁重新评估社区需要的问题;社会工作者对专业工作过程进行总结,决定未来专业工作的方向;社区居委会对工作进行经验总结,重新界定组织的方向,作出未来发展安排。故选A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