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模拟试题:中级综合能力每日一练(6.10)

来源:233网校 2021-06-10 12:05:00

1.位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顶峰的人类需要是()。

A .生理需要

B .尊重的需要

C .审美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我实现的需要。这是最高层次的需要,它是指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发挥个人的最大潜能,完成与自己的能力相称的一切事情的需要,也是一种创造和自我价值得到体现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是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潜力,使自己越来越成为自己所期望的人。

2.人们对衣、食、住、行的需要,按照内容的角度划分,属于( )。

A .成长需要

B .物质需要

C .生理需要

D .精神需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内容的角度来划分,人的需要可分为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物质需要是指个体对物的需要,如衣、食、住、行和日常用品。它既包括生理性需要,又包括社会性需要。精神需要是指人们对自己的智力、道德和审美等方面的发展条件的需要,如人们对学习提高的需要、创造发明的需要、贡献能力的需要、独立自尊的需要等。

3.符号互动论认为,人们之间的互动主要由()组成。

A .沟通

B .语言

C .手势

D .行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符号互动论认为,人们之间的互动主要由沟通组成。通过语言、手势和行动,人们实现了互相之间的沟通。符号互动论强调人的行为受到社会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受情境定义的影响,这对社会工作者界定受助者的问题和社会工作的实际展开都具有直接的意义。

4.根据埃里克森的人类发展阶段论,3~6岁被称为( )。

A .婴儿期

B .幼儿期

C .儿童早期

D .儿童中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埃里克森的人类发展阶段论划分,3~6岁一般被称为儿童早期。

5.埃里克森认为个体在成年早期的任务是(  )。

A .培养和指导下一代,生产与创造

B .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克服内疚,建立自信心

C .学习重要的知识、技能和生存技巧,勤奋感超越自卑感

D .对他人作出承诺,建立亲密联系,而非与社会疏离,专注自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成年早期的主要冲突是:亲密还是孤独。    重要的联系:爱人、伴侣或亲密朋友。    任务:对他人作出承诺,建立亲密联系,而非与社会疏离,专注自我。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