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1月14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幼儿面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4日

结构化面试是教师资格证面试开头环节,好的开头,给考官留一个好印象,无形中给自己的面试加分,从现在开始,每天练习3道结构化面试试题,在练习中,掌握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的答题技巧。

一、某幼儿园老师对家境比较好的小朋友特殊对待。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提出观点。

所有的幼儿都应当公平地享受到老师对他们的保障和呵护,这既是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更是《幼儿园工作规程》的明确规定。幼儿园老师特殊对待家境好的幼儿,这是一种区别对待幼儿的体现。

2.分析论述。

(1)严重违背了“平等对待每一个幼儿”的职业理念。

(2)使受到特殊待遇的幼儿变得任性和嚣张,不利于其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3)打击被忽视幼儿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不利于其良好人格的塑造。

3.落实解决。

(1)幼儿老师要树立“教育公正”的幼儿发展观,注重自身的示范性,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努力促进每一位幼儿的发展。

(2)幼儿园要加强对幼儿老师的监督和管理,通过培训与考核,规范教师言行,对违背师德的言行予以惩戒。

(3)教育部门要加大对科学教师观、儿童观的宣传和引导,督促幼儿园落实好各项教育工作。

二、你们班有个幼儿不睡午觉,与其家长沟通,家长说孩子在家也这样。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1.明确问题。

幼儿期是孩子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家长和老师都应该正确地引导、鼓励、帮助幼儿纠正不好的行为习惯,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2.解决问题。

(1)和家长沟通。①向家长了解幼儿在家时的行为习惯和家长的教育引导方式,使家长明白幼儿期是培养幼儿行为习惯的重要时期,如果不重视,可能会对幼儿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②建议家长可以通过讲故事等方式,帮助幼儿建立规律的作息习惯,希望家园共育,尽快改善幼儿的午睡情况。

(2)和生活老师沟通。①和生活老师达成共识,午睡时给幼儿创造一个安静的睡觉环境,一起帮助幼儿养成好的生活习惯;②根据幼儿的睡觉习惯,允许幼儿带上家中陪伴睡觉的玩具助其睡眠;③通过给好好睡觉的幼儿奖励小贴画的方式,帮助幼儿养成睡觉的习惯。

(3)持续关注。加大对该幼儿的关注,对其睡觉表现给予及时的反馈,逐渐引导其养成良好午睡的习惯,促进身体的正常发育。

三、明明在集体活动中总是插嘴,作为教师,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1.明确问题。

明明在集体活动中经常插嘴,是一种不妥的行为。作为幼儿教师,我会采取措施,尽快帮助明明解决这一问题。

2.分析问题。

(1)明明总是插嘴,可能是其没有纪律意识,也可能是其想要表现自己。

(2)在活动中总是插嘴,有可能会影响到明明的同伴关系,也有可能会影响到活动进程。

3.解决问题。

(1)提前告知。我会在活动开始前强调活动规则,让小朋友们都形成遵守活动规则的意识。

(2)了解原因,针对性解决。①如果是认知能力不足,对“秩序”没有明确的概念,则耐心讲解,并请已经知晓规则的幼儿进行配合演示帮助其理解;②如果因为淘气或者是为了获得老师的关注而故意插嘴,则耐心指导,通过榜样激励的方式,表扬活动中表现好的小朋友,让明明知道拥有良好的规则意识更能得到老师的认可;③如果是对活动有意见,则会虚心听取,并听取其他幼儿的想法,及时调整活动方式和内容。同时告诉明明可以举手表达自己的想法。

(3)继续观察,及时反馈。在游戏过程中,注意观察明明的表现,对他的进步给予积极评价,通过赏识教育的方式帮助明明形成良好的规则意识。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面试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