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5.25)

来源:233网校 2022-05-25 00:00:07

以下不属于证券公司开展证券经纪业务适用的法律法规的有()

Ⅰ、《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

Ⅱ、《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Ⅲ、《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

Ⅳ、《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

A、Ⅰ、Ⅱ、Ⅳ

B、Ⅰ、Ⅱ、Ⅲ、Ⅳ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法》和《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是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制定证券经纪业务相关监管政策、实施监督管理的重要法律依据。除上述法律及行政法规外,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涉及的主要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包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试行)》《证券公司开立客户账户规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管理规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非现场开户实施暂行办法》《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等,对证券经纪业务进行了具体要求。
插入模块

证券公司在柜台市场开展业务,下列做法符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是()。

Ⅰ、证券公司按照法律法规,行业自律规则等建立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

Ⅱ、证券公司在进行柜台交易前,了解投资者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信用状况、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等情况

Ⅲ、证券公司应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柜台市场交易的私募产品持有人数最符合相关规定,并要求私募产品发行人承诺私募产品的持有人数量符合相关规定

Ⅳ、证券公司进行金融衍生品柜台交易,向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充分披露其与基础金融资产发行人等相关当事人之间存在的关联关系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在柜台市场开展业务,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规定、行业自律规则等建立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做好投资者准入、投资者教育等工作,不得诱导投资者参与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相适应的交易。

(1)了解客户。参与柜台交易的投资者应当是合格投资者。证券公司在进行柜台交易前,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了解投资者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信用状况、金融知识、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等情况。证券公司进行基础金融产品柜台交易,应当遵守销售、交易基础金融产品的有关规定。

(2)风险揭示。证券公司进行金融衍生产品柜台交易,应当向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客观、全面地介绍该项交易的性质、风险收益特征及相关基础金融资产的状况,充分披露其与基础金融资产发行人等相关当事人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信息。

(3)私募产品持有人数量管理证券公司应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柜台市场交易的私募产品持有人数最符合相关规定,并要求私募产品发行人承诺私募产品的持有人数量符合相关规定。《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人员,即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从业人员,主要包括()。

Ⅰ、证券投资顾问

Ⅱ、证券分析师

Ⅲ、客户经理

Ⅳ、保荐代表人

A、Ⅰ、Ⅱ

B、Ⅰ、Ⅳ

C、Ⅱ、Ⅱ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是指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为证券、期货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证券、期货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等直接或者间接有偿咨询服务的活动。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从业/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