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5.23)

来源:233网校 2022-05-23 00:00:01

在融资融券业务的决策与授权体系下,业务决策机构负责()。

Ⅰ、制定融资融券业务的基本管理制度

Ⅱ、制定融资融券业务操作流程

Ⅲ、制定融资融券合同的标准文本

Ⅳ、确定对单一客户和单一证券的授信额度

A、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业务决策机构由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及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制定融资融券业务操作流程,选择可从事融资融券业务的分支机构,确定对单一客户和单一证券的授信额度、融资融券的期限和利率(费率)、保证金比例和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可充抵保证金的证券种类及折算率、客户可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的证券种类。
插入模块

下列属于证券公司开展自营业务应遵循的法律法规、自律规则的有()

Ⅰ、《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Ⅱ、《公司债券承销业务规划》

Ⅲ、《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指引》

Ⅳ、《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实施细则》

A、Ⅰ、Ⅲ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法》和《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是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制定自营业务相关监管政策、实施监督管理的重要法律依据。除上述法律及行政法规外,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涉及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包括《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指引》《关于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投资范围及有关事项的规定》《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交易监管的通知》等。

下列关于资产管理计划应当终止的情形,正确的有()

Ⅰ、发生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应当终止的情形

Ⅱ、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间持续三个工作日投资者少于2人

Ⅲ、证券公司被依法撤销资产管理业务资格且在6个月内没有新的管理人承接

Ⅳ、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届满且不展期

A、Ⅰ、Ⅲ、Ⅳ

B、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资产管理计划应当终止:

(1)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届满且不展期。

(2)证券公司被依法撤销资产管理业务资格或者依法解散、被撤销、被宣告破产,且在6个月内没有新的管理人承接

(3)托管人被依法撤销基金托管资格或者依法解散、被撤销、被宣告破产,且在6个月内没有新的托管人承接。

(4)经全体投资者,证券公司和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终止的。

(5)发生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应当终止的情形。

(6)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间,持续5个工作日投资者少于2人。

(7)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证券公司应当自资产管理计划终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并抄报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