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临考提分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31、 要约收购中,收购人可以采用现金、证券、现金与证券相结合等合法方式支付收购上市公司的价款。(  )


132、 记账式国债的乙类承销团资格之一是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的非存款类金融机构。(  )


133、 招股说明书不得有广告性、恭维性或诋毁性的词句,但可以有祝贺性的词句。(  )


134、 发行保荐工作报告是发行保荐书的辅助性文件。(  )


135、 以协议承销方式发行金融债券的,发行人应与承销团成员签订承销主协议。(  )


136、 配股价格的确定是在一定的价格区间内由主承销商和发行人协商确定。(  )


137、 上市公司现金流量净增加额为负,且经营性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可能出现支付困难时,主承销商应予重点关注。(  )


138、 如果国债承销价格定价过高,即收益率过低,投资者就会倾向于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已流通的国债,而不是直接购买新发行的国债,从而阻碍国债分销工作顺利进行。(  )


139、 无限量发售认购证方式、无限量发售申请表与银行储蓄存款的方式相比,不仅大大减少了社会资源的浪费,降低了一级市场成本,而且可以吸收社会闲散资金,吸引新股民入市。(  )


140、 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和律师工作报告是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必要文件。(  )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