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临考提分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41、 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连续(  )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的,由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予以撤换。
A.2次
B.3次
C.5次
D.6次


42、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人数的最高限制是(  )。
A.无最高限制
B.100人
C.50人
D.200人


43、 发行人的主要财务指标出现重大异常,存在金额异常重大的应收账款或存货、金额重大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重大或有负债、发行前资产负债率接近(  )等情况的,应作“特别风险提示”。
A.30%
B.50%
C.70%
D.90%


44、 国有企业改组为股份有限公司时,若进入股份公司的净资产低于(  ),则折合成的股份界定为国有法人股。
A.60%
B.51%
C.50%
D.40%


45、 根据我国现行规定,下列通常不作为无形资产作价入股的是(  )。
A.商誉
B.非专利技术
C.土地使用权
D.商标权


46、 发行人应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  )从发行人及其关联企业领取收入的情况,以及所享有的其他待遇和退休金计划等。
A.最近半年
B.最近1年
C.最近2年
D.最近3年


47、 股份有限公司解散时,清算出的公司财产应优先支付给(  )。
A.职工工资和劳保费用
B.缴纳所欠税款
C.清偿公司债务
D.清算费用


48、 相关职能部门对发行人的申请文件初审完成后,由(  )组织会议进行审核。
A.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
B.中国证监会
C.证券管理委员会
D.证券交易所


49、 以发起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增加资本申请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时,其拟向社会发行的股份应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  )以上。
A.15%
B.20%
C.25%
D.30%


50、 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得超过(  )。
A.最近1期末净资产额的40%
B.最近1期末总资产额的40%
C.最近1期末净资产额的30%
D.最近1期总净资产额的30%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