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临考提分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根据《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编报规则第6号:认可负债》的规定,保险公司募集的定期次级债务应当在到期目前按照一定比例折算确认为认可负债,以折算后的账面余额作为其认可价值,剩余年限在4年以上(含4年)的,折算比例为(  )。
A.80%
B.40%
C.20%
D.0


22、 根据有关规定,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应于创立大会结束后30日内由(  )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
A.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
B.董事会
C.发起人
D.董事长


23、 上市公司购买资产实现的利润未达到盈利预测报告或者资产评估报告预测金额的(  )的,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对此承担相应责任的会计师事务所、财务顾问、资产评估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应当作出解释,并向投资者公开道歉。
A.30%
B.50%
C.60%
D.80%


24、发行人应披露的行业风险不包括(  )。
A.产业政策
B.行业技术特点
C.行业周期性
D.主要产品状况


25、 国际开发机构申请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应经在中国境内注册且具备人民币债券评级能力的评级公司评级,人民币债券信用级别为(  )级以上,已为中国境内项目或企业提供的贷款和股本资金在(  )以上。
A.A5亿元人民币
B.AA10亿元人民币
C.A5亿美元
D.AA10亿美元


26、 中国证监会收到发行申请人申报的申请文件后,在(  )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A.1
B.3
C.5
D.10


27、 以市净率法确定股票市场价格的计算公式是:股票市场价格(  )。
A.每股净资产乘以市盈率
B.每股净资产乘以溢价倍率
C.每股净资产乘以净资产收益率
D.每股净资产乘以市净率


28、 保荐机构应当于每年(  )月份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年度执业报告。
A.1
B.4
C.6
D.12


29、 国有企业在改制前进行的清产核资应按(  )顺序进行。
A.企业提出申请→审计核资结果→组织账务清理→办理产权变更→上报清产核资工作结果
B.企业提出申请→组织账务清理→审计核资结果→上报清产核资工作结果→办理产权变更
C.组织账务清理→企业提出申请→审计核资结果→上报清产核资工作结果→办理产权变更
D.组织账务清理→审计核资结果→企业提出申请→办理产权变更→上报清产核资工作结果


30、 上市公司在董事会秘书不能履行职责时,由(  )行使其权利并履行其职责。
A.董事长
B.总经理
C.证券事务代表
D.股东代表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