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考研初试和复试含义

来源:233网校 2023-01-27 00:38:48
考研初试和复试含义

初试,一般就是指普通意义上的考研考试,一般四科,英语,数学,政治和一门专业课,前三科为国家统一命题,专业课是所报学校命题。

复试,就是先要初试过线(就像高考录取时有个提档线一样),过了你所报学校的分数线,就可以去那学校复试,复试一般有英语和专业课。

最后的录取分数是根据初试和复试的分数各占一定百分比后的总和决定的!不同学校二者占的比例不同,有的是各占50%,有的是复试占70%,还有其他的。

初试考试科目: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一般设置四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分为英语的听力笔试和专业笔试,面试分为英语口语和专业课面试。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讲师全程系统督学,还有全套备考资料,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系统特训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