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复试 > 考研复试

考研复试必须说英语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1-28 13:48:26

考研复试是必须说英语的,因为这涉及到对考生的口语的考察,不同学校的考研口语考试各不相同。有的学校还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标准和程序,甚至规定了每位老师提问的方式和时间,而有的只是面试老师的随意发挥。

插入模块
考研复试必须说英语吗

考研复试是一定会考英语口语的,但口试时间不固定,一般不超过20分钟。考试形式以问答为主。有些学校会给你一个主题,考生可以自己讨论并表达自己的观点,问题不会太难,一般院校都是四六级水平。

不同学校的考研口语考试各不相同。有的学校还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标准和程序,甚至规定了每位老师提问的方式和时间。而有的只是面试老师的随意发挥,结果也基本上由面试老师主观判断。

在复试中,如果能用流利的英语和老师愉快地交流,那给老师的第一印象一定是:该生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出色的沟通能力,适合在我的指导下继续学习。

对于沟通能力强的学生,老师非常愿意给予指导。因此,在平时要加强语音语调的训练,加强对优美句子的积累和对专业词汇的理解和分析,这样才能为学好英语口语打下良好的基础。

英语不好复试要怎么准备

1、考生应根据自身情况准备一个2-3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内容要包含个人家庭,学习,专业以及工作规划。其中专业相关的内容要作为重点介绍。要在考试前把自我介绍完善好,并且完整流利的背诵下来。

2、考研英语主要考查的是流利与连贯性、语音、词汇量和语法这四个方面。如果英语不好的同学,在复试前一定要进行大量的练习,模仿是学习英语主要方法之一,要大声模仿。最好找一些标准的美语音带来跟读。

3、当对文章发音、语调完全掌握之后,就要在放录音的同时同步跟读。争取让自己的声音与他完全重合。注意语调和语音。如果中间有结巴的地方也不要紧,继续读下去,然后再回来重读。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讲师全程系统督学,还有全套备考资料,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系统特训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