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2022年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夏令营公告

来源: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6-28 08:56:16

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控制学院)始建于1956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我国工业现代化和控制学科创新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2个一级学科,是“电子信息”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下设工业控制、智能感知与检测、智能系统与控制、工业智能与系统工程、控制装备及综合安全五个研究所。

浙江大学NGICS大平台,旨在建设新一代工业互联网系统安全技术的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整体提升我国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水平,引领工业互联网系统安全产业发展。浙江大学NGICS大平台博士生培养依托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控制学院定于2022年8月1日-8月30日线上举办“控制之旅”学术夏令营和“NGICS大平台”学术夏令营,夏令营主要内容包括:控制学院和学科建设情况介绍、大平台介绍;学术前沿报告;营员参与“实验室项目”并进行项目结题考核等。夏令营还将对特优营员进行面试遴选。

因时间冲突原因不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欢迎8月份申请报名我院免试推荐研究生(具体见院网后续通知)。

一、申请资格

(一)普通营员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大学本科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良,有望获得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的2023届本科应届毕业生。

3、有志于从事学术和工程技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欢迎全国高校自动化、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生物医学工程、电气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工科专业,以及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应用化学和力学等偏应用性理科专业的同学申请“控制之旅”夏令营。

5、欢迎全国高校电气、自动化、计算机、信息安全、通信、电子信息、数学、物理、化工等相关理工科专业且有意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申请“NGICS大平台”夏令营。

6、直博英语条件为:大学英语六级480及以上;或雅思学术6.0及以上;或托福80及以上;大学英语六级430以上且以第一作者、全英文方式发表或录用高水平论文(根据控制学院高水平论文认定办法)。

(二)本校营员

本届夏令营项目同时向浙江大学2023届本校外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开放,申请资格和申请办法同普通营员。本校营员人数不超过普通营员,本校营员不参加优秀营员和特优营员评选。

二、申请办法

申请和查询网址:

系统开放时间:6月27日-7月18日,报名系统将于7月19日零点关闭。

“控制之旅”夏令营与“NGICS大平台”夏令营不可同时申报,二者只能选其一。

有意申请者请准备好照片、成绩单、获奖证书等材料,届时直接上传电子版,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

三、拟接收普通营员人数

四、营员选拔

控制学院根据申请者提供的申请材料和志愿,组织各研究所导师或大平台导师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审查并选拔营员。入围通知将于2022年7月27日左右发出,同时将提供选拔结果查询。

四、夏令营活动

通过资格审查入围者,将被邀请参加夏令营的活动,在导师(组)指导下开展实验室项目。夏令营结束前,将综合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参与实验室项目情况、实验室项目结题考核情况和夏令营活动参与情况,遴选优秀营员和特优营员,授予证书或奖状并邀请参加后续学习和研究。

五、其它

1、本次夏令营将对特优营员进行面试遴选,秋学期推免期间将依序对其申请意向、是否获得母校的“推荐资格”、是否在浙大推免系统中报名等进行确认。

2、优秀营员(含特优营员)将获得参加浙大控制学院相应研究所、大平台免试推荐复试的邀请。

六、咨询联系

见原文

控制学院导师信息查询: http://link.233.com/27604/redir.php?catalog_id=1095877。

文章来源:http://www.link.233.com/27604/redir.php?catalog_id=1055842&object_id=1209208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考研推免 2023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