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细则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 2022-06-28 09:48:14

一、组织领导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综合考核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各学科专业考核小组开展考核工作。

(二)各学科(专业)成立考核小组(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面试等考核工作,负责确定考生面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及程序等。

(三)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本次综合考核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二、综合考核方式与内容

综合考核包括专业测试、外语测试等内容。综合考核采取远程网络面试方式进行(具体要求见附件2),学生进行网上口头陈述与回答。每个考生考核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1.专业测试

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包括自我介绍、随机抽题作答以及专家随机提问等。其中自我介绍的具体方式由各专业联系人负责通知。

2.外语测试

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主要通过随机抽题回答的方式进行。

综合考核成绩计算公式: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测试成绩×80%+外语测试成绩×20%。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外语测试成绩均采取满分百分制。

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学院组织专人与营员谈话(远程),主要考查营员的思想政治情况和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营员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每人考核时间一般为3-5分钟。

四、综合考核安排

综合考核时间为7月2日13:30开始,7月3日8:30开始。以腾讯会议方式在线进行。综合考核的腾讯会议号将于7月2日上午告知营员,请营员做好记录并按时参加。若未能及时参加,则视为弃权。

五、综合考核成绩的使用

1.按照学院制定的综合考核成绩计算方法,得出综合考核成绩。

2.综合考核不及格(60 分以下)者不予通过,及格者择优确定考核结果。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通过。

4.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核违规违纪者不予通过。

六、成绩公布与公示

综合考核结束后,学院将对营员成绩进行核算,并及时在经济学院网站(网址:http://link.233.com/24583/)公布考生成绩,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成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及时与刘老师(电话见官网)联系。

七、本方案由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八、夏令营日程安排(见附件1)。

未尽事宜,详见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咨询电话:见原文

经济学院

2022年6月26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4583/2022/0627/c12142a373447/page.htm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考研推免 2023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