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2022年数学、统计学云夏令营通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 2022-06-28 09:48:14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现有数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数学和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学科在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 2019年3月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且排名持续提升,2019年以来在US  News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和“泰晤士学科评级排名”中均列内地高校数学学科前35位;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所有本科专业实现一流专业全覆盖。

理学院数学、统计学学科有着较雄厚的科研实力,涵盖十余个研究分支,包括:复分析、实分析、解析数论、分数阶常微分方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可积系统与微分几何、科学与工程计算、最优化理论与方法、数理统计与复杂数据分析、空间统计与统计计算、随机分析与随机微分方程等。近期部分教师亦开展人工智能中的数学理论等交叉领域的研究。

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优秀师资,获得研究生优秀教学成果奖等研究生人才培养类奖项,出版研究生教材多部。学院重视教育与科研国际化,与美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新西兰等国家多所高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与新西兰惠林顿维多利亚大学签署了1+1+1的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

理学院将于2022年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请关注学院网站)开展数学、统计学暑假云夏令营。现面向全国2023届本科毕业生招募夏令营学员,欢迎有意向的同学报名。

一、申请条件

1. 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未受过处分。

2. 学科及学习成绩要求

(1)全国本科院校的数学、统计学(理学)等相关专业的2019级本科生;

(2)有志于从事数学、统计学领域研究,有一定的或潜在的科研创新能力,有意向推免或报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与运筹优化、统计学(理学、学硕)专业;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相关专业前30%(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酌情放宽条件)。

3. 能够获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或成绩优异,或科研能力出众(比如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在核心及以上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的本科生优先考虑;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的本科生优先考虑。

二、招生专业

本校和外校学生均可报名

学科

学位类别

培养类别

专业名称

数学

学术型学位

全日制

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与运筹优化

统计学

学术型学位

全日制

统计学

三、申请方式

1.申请流程

通过邮件报名,报名邮箱: xly_lxycumtb@163.com

2.申请材料

申请参加的学员需要在报名时提供以下材料,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1)“理学院2022年数学、统计学云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以“××高校-专业-姓名”命名);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  (相关教务部门签章),命名方式为“成绩单-姓名”;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 TOEFL 成绩、GRE/GMAT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1份(扫描件或电子版),命名为“英语证明-姓名”;

(4)学生证、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1份,命名为“个人证件-姓名”;

(5)其他材料(获奖证明、论文、研究成果证明等,如无,此项可不提交)。

以上各文件如有多页,请合并为一个pdf上传,扫描件要求清晰、工整。在指定日期前(具体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发至报名邮箱,邮件主题为“姓名+夏令营申请材料”。

3.入围营员名单

入营同学将于夏令营2日前通过报名邮箱或电话收到通知。

四、活动开展形式

1.受疫情影响,夏令营活动全程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2.夏令营的申请和参与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3.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采取面试的方式对营员进行综合考核,按照报考专业对夏令营营员进行分组面试,考察营员的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和外语水平,根据营员面试总成绩进行排序,并确定出“优秀营员”名单。拟录取的优秀营员将于夏令营结束后10日内收到邮件通知。

五、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上午

夏令营开营仪式:

1. 学院介绍

2. 政策宣讲

3. 专家讲座

4.在校研究生分享

5. 师生交流等

腾讯会议

下午

1. 营员面试及优秀营员评选

2. 夏令营闭营仪式

腾讯会议

 六、优秀营员招生政策

凡参加我院云夏令营的学员,经考核认定为优秀营员或拟录取后可享受以下政策:

1.优秀营员和拟录取学员获得本科所在学校 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以第一志愿申请我院数学、统计学专业,学院可免复试拟录取为我院相应专业研究生,夏令营考核成绩视为复试成绩,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

2.对未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和拟录取学员,参加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并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数学、统计学专业,且初试成绩达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相应专业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含总分和单科),夏令营拟录取学员优先拟录取为我院相应专业研究生,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学员复试成绩优异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拟录取为我院相应专业研究生。

3.未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成绩优异并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可向我院提出面试申请,学院进行审核,并定期组织面试。通过面试的学生,可享受夏令营优秀营员同等待遇。

4.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前享有一次更换专业方向的机会。

5.  录取后优先分配指导教师指导参加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统计建模竞赛。

七、联系方式

见原文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

2022年6月24日

附件: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0117/info/1048/2871.htm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考研推免 2023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