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法学专业“当代中国法治建设”主题夏令营通知

来源:​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2022-06-28 09:48:14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以“求是唯实、厚德明法”为宗旨,以教书育人、服务人民为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具备国际视野、法治精神、专业知识、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深造,我院将于2022年8月6至7日举办2022年法学学科学术夏令营,广泛吸收各地营员通过本次活动走近东师,走入东师法学,成长为当代中国法治建设的栋梁之材!

一、东北师范大学法学学科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建校于1946年,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目前是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大学之一,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

东北师范大学1950年设立国家与法权理论教研室(法理学)和国家法教研室(宪法学);上世纪80年代初,为全国高师系统编纂法学概论统编教材。1994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1998年设法学系,2005年获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2年起被评为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2015年获吉林省优秀品牌专业。2020年获批吉林省一流专业和国家级一流专业。

法学学科依托政治学学科开设法政治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建成法政治学省重点学科创新团队;依托法学学科成立吉林省法治理论研究基地、党内法规建设研究基地。东师法学立足东北,面向全国,培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所需要的应用型法律人才和法学研究型人才,已建成东北知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法学学科。

多年来,法学学科秉持教学型科研、科研型教学的学科专业建设理念,关注理论前沿与法律实践,重视专业性、复合型法律人才培养。近年来本学科教师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0余项,其他各类项目8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构筑了宽厚坚实的学科发展基础和不断提升的人才培养能力。

二、夏令营基本信息

(一)招生学科

1.法学(包括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四个方向)

2.法律硕士(包括法本和非法本两种生源)

(二)营员名额

面向全国高校选拔招收夏令营营员20人。

(三)活动时间

2022年8月6日—7日

(四)活动形式

线上

(五)活动内容:

1.开营仪式

2.学术讲座

3.营员考核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2.申请者应为全国高等院校本科三年级(2023年毕业)的法学专业优秀学生。

3.学习成绩优秀,达到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要求且有意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硕士或报考我院的学生。

4.外语水平良好并至少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的水平,且具备一定的科研潜力。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7月26日

(二)申请材料

1.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法学学科学术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列为一页,并保证清晰可见);

3.学生证(学生卡)扫描件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在学信网查询下载 https://link.233.com/12515/);

4.前五个学期的大学学习成绩单;

5.本科学院(系)出具的前五个学期专业成绩排名以及年级总人数情况证明(需要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6.本人简历;

7.其他证明材料:如外语水平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取得的学术成果证明等;

8.诚信承诺书(附件2)。

注:以上材料如因疫情封闭或假期离校等无法办理,需写一份情况说明,文件命名为“情况说明”。

(三)报名方式

请申请人于2022年7月26日前,将PDF版申请材料统一打包压缩,各材料单独命名为【编号+材料名称+姓名】,如【3+学生证+张三】,并将压缩包命名为【本科生+姓名+本科学校】,发送至指定邮箱:nenuzfxyfx@163.com

五、资格审核

学院夏令营工作小组将组织专家审核申请人提交的所有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营员名单,在学期间从事科研活动、参加学科竞赛获奖者或在其中表现突出者优先。经审核通过的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2022年8月1日在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官网公布,并通过报名时的个人联系方式通知本人,被录取的营员应在录取名单公布之日起2日内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未被接收为营员者,不另行通知。

六、本科生优秀营员选拔考核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将依托网络方式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包括专业素质、综合素养和思想品德等考核。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能成为优秀营员。

综合考核合格者,按考核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确定优秀营员名单(综合考核成绩不低于85分)。获得优秀营员资格者,可优先享受以下政策:

1.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的,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为我院法学专业2023级推免硕士研究生。

2.申请者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以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法学专业参加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达到我院公布的2023年各专业复试分数线标准,参加复试合格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为我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

七、联系人

刘亚娜17767786349(负责法学学术研究生相关咨询工作)

王小林17704309222(负责法律硕士研究生相关咨询工作)

注:本方案解释权归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我院2022年学术夏令营工作,如与国家、学校政策相冲突,以国家、学校政策为准。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2022年6月25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3524/info/1063/4858.htm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考研推免 2023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