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联考模拟试题

考研联考管理类综合能力逻辑推理测试题(11.21)

来源:233网校 2022-11-26 00:50:40

1、国外某教授最近指出,长着一张娃娃脸的人意味着他将享有更长的寿命,因为人们的生活状况很容易反映在脸上,从1990年春季开始,该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对1826对70岁以上的双胞胎进行了体能和认知测试,并拍了他们的面部照片。在不知道他们确切年龄的情况下,三名研究助手先对不同年龄组的双胞胎进行年龄评估,结果发现,即使是双胞胎,被猜出的年龄也相差很大。然后,研究小组用若干年时间对这些双胞胎的晚年生活进行了跟踪调查,直至他们去世。调查表明:双胞胎中,外表年龄差异越大,看起来老的那个就越可能先去世。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形成对该教授调查结论的反驳?(  )。

A.如果把调查对象扩大到40岁以上的双胞胎,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

B.三名研究助手比较年轻,从事该项研究的时间不长

C.外表年龄是每个人生活坏境、生活状况和心态的集中体现,与生命老化关系不大

D.生命老化的原因在于细胞分裂导致染色体末端不断损耗。

E.看起来越老的人,在心里上一般较为成熟,对于生命有更深刻的理解。

参考答案:C

2、有学校提出,将效仿免费师范生制度,提供减免学费等优惠条件以吸引成绩优秀的调剂生,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有希赛网对此提出反对意见:医生是既崇高又辛苦的职业,要有足够的爱心和兴趣才能做好。因此,宁可招不满,也不要招收调剂生。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希赛网论断的假设?(  )。

A.没有奉献精神,就无法学好医学。

B.如果缺乏爱心,就不能从事医生这一崇高的职业。

C.调剂生往往对医学缺乏兴趣。

D.因优惠条件报考医学的学生往往缺乏奉献精神。

E.有爱心并对医学感兴趣的学生不会车意是否收费。

参考答案:C

3、某高校的李教授在网上发文指责另一高校张教授早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存在抄袭现象。张教授知晓后,立即在同一网站对李教授的指责作出反驳。

以下哪项作为张教授的反驳最为有力?(  )。

A.自己投稿在先而发表在后,所谓论文抄袭其实是他人抄自己。

B.李教授的指责纯属栽赃陷害,混淆视听,破坏了大学教授的整体形象。

C.李教授的指责是对自己不久前批评李教授学术观点所作的打击报复。

D.李教授的指责可能背后有人指使,不排除受到两校不正当竞争的影响。

E.李教授早年的两篇论文其实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抄袭现象。

参考答案:A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复习有目标>>>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更多推荐

【证件照制作】

职考小拍.png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上岸君微信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就差你了~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