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业学科 > 学科真题

温州大学2021年考研真题:910数学教学论

来源:233网校 2021-11-11 08:56:53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及名称: 910数学教学论

适用专业(方向):045104学科教学(数学)

请考生按规定用笔将所有试题的答案写在答题纸上,在此试题纸上答题无效

一、简述题(每题20分,共40分)

1.请简要谈谈通过数学学科的信息技术对教与学可能产生的积极影响和负面影响。

2.请你简要阐述基本和重大的数学思想方法。

二、案例分析题(每题20分,共40分)

3. 初一学生在学习实数这一章时,对课本以及老师通过呈现√2的小数点后30多位为“无限不循环小数”之后,基本上都同意“√2是无限不循环小数”这一结论,你怎么看?

4. 数学小王在一次学校各个学科会议上说:“数学是所有学科的基础。”语文小马老师则当面反驳:“拉倒吧!没有语文打底,你们数学将寸步难行!”针对这两位老师的观点,你怎么看?

三、数学问题解决(每题20分,共40分)

5. 不等式a³+b³+c³≥3abc成立的充要条件是什么?请说明你的理由。

6. 如图,在Rt△ABC中,∠BAC=90º,CA=BA,∠DAB=∠DBA=15º,求证:BA=CD

四、论述题(30分)

7.最近,数学核心素养这个概念讨论比较热烈,东北师大校长史宁中教授和首都师大王尚志教授等学者提出数学核心素养包括六个要素:“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直观想象、数学运算、数据分析”,这个观念目前比较受到国内学者的认可。谈谈你对“数学抽象”被列为数学核心素养的理解及教学打算。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