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233网校 2021-08-16 08:54:39
导读:考研考生需要经过初试、复试才被录取,初试是全国统一时间进行考试,往年考研初试的时间一般在12月份的某个周末,那么2022年考研初试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考研录取需要经过初试和复试,初试为全国统一时间考试,一般安排在12月份的第三或第四个周末进行,具体时间由教育部发布通知公告,而2022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暂未发布。

但贵州省发布的《2021年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项考试时间安排》中显示,2022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的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26日(以教育部通知为准)。因此考生可以以这个时间作为参考,安排复习及赴考计划了。

据统计,2021年考研报名人数为377万,相比2015年的165万报考人数增长一倍有余,同比2020年的341万增长36万,同比2019年的290万增长87万。根据这个增长态势,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极可能突破400万大关。

报考人数增长如此迅猛,反观研究生招生人数,前不久全国人大表决通过的《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透露今年研究生招生110.7万人。而2021年的考研为应对疫情冲击,招生人数是111.4万人,首次突破百万,可想而知,2022年考研考生的竞争也会随着招生人数的降低和报考人数的大涨而压力大增。

2021年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项考试时间安排》》

备考时间愈发紧张,考生需要保证复习进度与复习质量,233考研上新课程免费学习中,讲师授课梳理知识要点,事半功倍理清思路,快来报名!

2022年考研课程福利限时免费学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考试大纲汇总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专业目录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