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人说幼儿园工作收入低,很辛苦,除了繁重的教学任务以外,还要顶住巨大的社会压力。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题目出处:5月18日 吉林省长春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人说幼儿园工作收入低,很辛苦,除了繁重的教学任务以外,还要顶住巨大的社会压力。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综合概述。

在有些人眼里,幼儿教师工作又苦又累,工资待遇也低。但是,在我眼里,我觉得幼教工作是一份甜蜜的“苦差事”。

2.具体阐述。

幼儿教师承担着较大的教育责任,压力大,工资相对较低,但是,在我看来,幼儿教育工作虽然辛苦,却又蕴含了很多幸福。

(1)每天入园时刻看到孩子们幸福的笑脸,我觉得生活很美妙。

(2)与孩子们朝夕相伴之际,师幼感情日益深厚。

(3)与孩子们促膝长谈时,师幼心灵更加贴近。

(4)在离园时间,看到幼儿依依不舍的表情,我知道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3.点题升华。

(1)爱岗敬业。①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在教育教学中,并取得良好的效果;②严格要求自己,用细心、耐心、爱心对待幼儿。

(2)提升保教能力。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保教技能,从而减轻工作压力。

(3)苦中作乐。①控制好个人情绪,适当放松自我;②当遇到工作瓶颈时,冷静分析,寻求解决的办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