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的老师布置的作业多,导致学生经常完不成。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题目出处:5月20日 下午 湖北省武汉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的老师布置的作业多,导致学生经常完不成。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提出观点,表明态度。老师布置的作业多而导致学生经常完不成,我认为这违背了新课改提出的减轻学生课业压力的要求,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2.分析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第一,部分教师应试教育观念较强,希望通过布置大量的作业来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第二,部分学校的办学理念不正确,为了提高学校的升学率,忽视了学生的健康发展。

3.针对这种现象提出建议。首先,教育行政部门加强监督和管理,建立健全科学的教育评价制度。其次,学校应建立健全科学的教师评价体系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最后,教师要转变应试教育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以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