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上课时,刘老师经常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导入课堂。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题目出处:5月19日 上午 山东省潍坊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上课时,刘老师经常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导入课堂。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提出观点,表明态度。这种导入方式有利有弊,但是弊大于利。教师经常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导入课堂的做法,暴露出教师在工作中存在思维定势,缺乏大胆尝试和创新的意识。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2. 分析利弊的表现。利处在于教师使用此种导入法很好地实现了生活与教材的结合,增加了课堂的生动性和说服力;弊端在于如果教师上课的时候经常使用一种导入方式,说明这个老师不懂得变通,不会创新,很难培养出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学生,同时还会让学生觉得课程很单调,难以激发学生学习新课的兴趣,影响课堂教学效果。

3. 提出改进的建议。一是教师要提升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二是教师要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