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题目出处:5月18日 四川省成都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综合概述。

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深刻地指出了一个好老师对于一个人的重要影响。当然,更提醒着每一位幼儿教育工作者要争做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好老师”。

2.具体阐述。

(1)论述好老师的重要性。好的老师不仅只是传授知识,更是在塑造受教育者的心灵,也是在塑造国家未来的形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好教师重要,就在于他们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

(2)论述好老师是人生幸运的积极影响。幼儿阶段的孩子们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期,好的老师就会“扣好”幼儿人生的“第一颗扣子”。①帮助幼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②寓教于乐,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③提高幼儿各方面的兴趣,培养幼儿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3.点题升华。

(1)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更新自己的保教知识结构。

(2)树立正确的保教观念,积极践行国家倡导的素质教育,努力通过“言传身教”来教育引导幼儿。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