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幼儿园要坚持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开展教育工作。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题目出处:5月19日 重庆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幼儿园要坚持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开展教育工作。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综合概述。

《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管理条例》中指出幼儿园要坚持“保教结合”的办学原则。我认为每个幼儿教师都要紧紧围绕这一原则,创设与幼儿成长和发展相适应的和谐环境,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2.具体阐述。

(1)幼儿保育的重要性。①长期以来,幼儿园缺乏科学的保育观念,“重教轻保”,只关注知识教学,忽略了对幼儿身体、心理和社会方面的保健,不利于幼儿的健康成长;②幼儿的身心发育不健全,缺乏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所以通过保育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我服务能力非常重要。

(2)幼儿教育的重要性。①幼儿时期是智力发展的最佳时期,早期教育可以有效开发幼儿智力,为其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打好基础;②幼儿时期是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对孩子开展正确的教育,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对其一生都有重要影响。

3.点题升华。

教师要把“保教结合”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从幼儿入园、晨间活动、盥洗、游戏、进餐、睡觉、游戏等环节,注重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基本知识教育和能力培养,促进每个幼儿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