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认为教师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题目出处:5月18日 甘肃省兰州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认为教师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是什么?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总述。

教师的素质影响着学生未来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因此,结合教师的工作特点和工作内容,我认为教师应当具备至少四个方面的素质。

2.分述。

(1)思想方面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可以保证教师的工作方向始终正确。

(2)文化素质和能力素质。这是教师进行教育工作的基础,没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就无法对学生进行正确的知识技能的传播,没有良好的能力素质就无法科学有效地对学生进行管理和指导。

(3)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这是教师进行教育工作的保障。当前教师普遍教学任务重、工作压力大,没有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就无法承担教书育人的工作。

(4)良好的言行举止。教师还应该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和言行举止,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体现,这样才能做到为人师表。

3.总结。

我深知做教师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此,我会保持不断学习与思考的态度,让自己的各方面素质都不断得到提升,以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