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绘画课上,所有小朋友都画了红太阳,而只有小明画了黑太阳。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题目出处:1月6日 上午 山西省临汾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绘画课上,所有小朋友都画了红太阳,而只有小明画了黑太阳。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提出观点。

幼儿时期的孩子,身心尚处于未成熟阶段,他们只能初步感知客观物体的表面特点,而对于物体本身的颜色、功能等还有待进一步学习。所以,当所有小朋友都画了红太阳,而只有小明画了黑太阳时,幼儿教师应该予以正确引导。

2.分析论述幼儿不按照物理固有颜色去画画的原因。

第一,幼儿对看到的事物有自己独到见解。幼儿的绘画通常是将平时生活中观察到的五光十色的事物,凭借个人的感受、理解、经历和想象进行的重新组织和加工,是他们对这个事物的一种独有的认识和理解。

第二,幼儿在凭借自己不太成熟的经验选择太阳的颜色。小明之所以将红太阳画成黑太阳,或许是他注意到了白天、黑夜的变化,这才有了太阳也有白天和黑夜的区别的想法,这是凭借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对事物的一种独有想法的表达,值得肯定,但也不能放任自流。

3.落实解决。

第一,引导幼儿正确认识事物的颜色。老师应该对幼儿进行很好的引导和鼓励,让幼儿知道太阳、月亮、海洋等这些物体的颜色是不能改变的,它们是大自然中固有的物体。

第二,培养幼儿的想象力与创造性。当幼儿的画与现实不匹配时,老师可以以此为契机,让幼儿尽情地表达,然后再通过举例的方式将绘画和现实挂钩,这样幼儿的想象力会更加丰富,他们认识事物的兴趣和探索的主动性也会增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