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幼儿教师需要具备哪些基本素养?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题目出处:5月18日 湖南省长沙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幼儿教师需要具备哪些基本素养?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综合概述。

幼儿教师需具备一定的基本素养,这是做好幼儿教育工作的基础。所以,幼儿教师应具备多方面的基本素养。

2.具体阐述。

(1)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执着的事业心。教师应该对幼儿教育工作特点有正确的认识和充分的准备,坚定信念,保持一颗执着的事业心。

(2)科学文化素质和艺术活动素质。幼儿教师要博学多才,要擅长唱歌、跳舞、画画、折纸等各项艺术活动。

(3)具备学习和反思能力。幼儿教师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同时,要时刻进行反思,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幼儿教育工作。

(4)具备创新能力。幼儿教师要善于从平时的工作中,发现潜藏的科学原理和新鲜事物,捕捉最新、最有开发价值的信息,发挥创新精神。

3.点题升华。

我认为我已经具备了做一名幼儿教师所需的基本素养。因此,如果我有幸成为幼儿教师中的一员,我一定会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领路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