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习近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问“初心”和“使命”指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题目出处:5月18日 上海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习近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问“初心”和“使命”指什么?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总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分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既相互联系又相互促进。具体而言,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初的梦想、始终的执着、永恒的使命,宣示了我们党始终秉持的初心使命、始终高举的伟大旗帜、始终追求的奋斗目标,必将永远鼓舞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行。

3.总结。

(1)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

(2)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同样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3)我们要用高尚的师德、强烈的责任心、温暖的爱心去教育影响自己的学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出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