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教师应该具备爱心、耐心和专业素养,请谈谈你的理解。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题目出处:5月19日 广东省广州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教师应该具备爱心、耐心和专业素养,请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总述。

这句话说明了教师职业所应具备的核心素质。对此观点,我很赞同。

2.分述。

(1)爱心是师德的灵魂。①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得到学生的尊重和爱戴;②拉近师生的距离,赢得学生的信赖;③使学生更懂得珍惜生命,促使其身心健康成长。

(2)耐心是做好教育的保证。①耐心可以给予学生包容心。对于学生的问题,有了耐心,才能给予其试错与成长的时间与空间;②耐心可以挖掘学生的潜能。尊重学生的想法与个性,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可以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与创新意识。

(3)专业素养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①具有先进的教育知识和理念,促使教师不断反思和提升;②具有良好的教育教学能力,是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基础;③掌握科学有效、灵活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有利于提高课堂的吸引力和教学实效性。

3.总结。

(1)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做到关爱学生,耐心引导和教育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有教无类,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获得成长与发展。

(2)教师自身要以自身不断上进的状态鼓励学生,激励学生,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发展的人,做学生人生道路上引路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