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181-190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00:00:00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启!应对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举一反三的过程,本文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给大家自测。

更多考试试题进入233网校APP考试题库,模拟试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易错题/题库活动赢奖品等免费参与!

备考推荐>>题库试题免费做】【2014-2020年真题下载】【0元学干货笔记考点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进备考微信群,一起考证!

APP资料包>>免费下载预习题200道

APP资料包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181-190

181、起重机起吊液态金属、有害物、易燃易爆物等危险品时,起重机司机应当在吊运前检查制动器,并进行试吊,确认没有问题后再吊运。正确的试吊方法是以()进行。

A.小高度、长行程

B.大高度、短行程

C.大高度、长行程

D.小高度、短行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吊载接近或达到额定值,或起吊危险器(液态金属、有害物、易燃易爆物)时,吊运前认真检查制动器,并用小高度、短行程试吊,确认没有问题后再吊运。

182、气瓶充装单位发生暂停充装等特殊情况,应当向(  )报告,可委托辖区内有相应资质的单位临时充装,并告知省级质监部门。

A.所在市级质监部门

B.所在省级质监部门

C.所在辖区质监部门

D.国家质监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气瓶充装管理要求主要有:

①气瓶充装单位应当按照《气瓶充装许可规则》(TSGR4001)的规定,取得气瓶充装许可。

②气瓶充装单位应当按照规定申请办理气瓶使用登记。

③气瓶实行固定充装单位充装制度,气瓶充装单位应当充装本单位自有并且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车用气瓶、非重复充装气瓶、呼吸器用气瓶以及托管气瓶除外)。

④气瓶充装单位应当在充装完毕验收合格的气瓶上牢固粘贴充装产品合格标签,标签上至少注明充装单位名称和电话、气体名称、充装日期和充装人员代号。无标签的气瓶不准出充装单位。

⑤严禁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改装气瓶、翻新气瓶和报废气瓶。

⑥气瓶充装单位发生暂停充装等特殊情况,应当向所在市级质监部门报告,可委托辖区内有相应资质的单位临时充装,并告知省级质监部门。

183、充装高(低)压液化气体时,需要满足气瓶充装的特殊规定,下列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应当采用抽检称重的方式进行充装,抽检结果不合格时要进行逐瓶称重

B.应当配备与其充装接头数量相适应的计量衡器

C.计量衡器必须设有超装警报或者自动切断气源的装置

D.应当对充装量逐瓶复检(设复检用计量衡器),严禁过量充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充装高(低)压液化气体,应满足的气瓶充装规定有:

①应当采用逐瓶称重的方式进行充装,禁止无称重直接充装(车用气瓶除外);

②应当配备与其充装接头数量相适应的计量衡器;

③计量衡器必须设有超装警报或者自动切断气源的装置;

④应当对充装量逐瓶复检(设复检用计量衡器),严禁过量充装。

184、索道夜间运行时,站内及线路上应有针对性照明,支架上电力线不允许超过(  )。

A.24V

B.36V

C.42V

D.64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所有沿线的安全装置和站内的安全装置组成联锁安全电路,在线路中任何位置出现异常时,应能自动停车并显示故障位置。索道紧急制动或突然断电后,在事故开关复位之前,不能重新启动驱动装置。如索道夜间运行时,站内及线路上应有针对性照明,支架上电力线不允许超过36V。

185、综合各种替代物的环保性能及经济分析,目前最具有推广价值的灭火剂是(  )灭火剂。

A.七氟丙烷

B.卤代烷1211

C.卤代烷1301

D.二氧化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淘汰卤代烷灭火剂,促使人们寻求新的环保气体替代。被列为国际标准草案ISO14520的替代物有14种。综合各种替代物的环保性能及经济分析,七氟丙烷灭火剂最具推广价值。该灭火剂属于含氢氟烃类灭火剂,具有灭火浓度低、灭火效率高、对大气无污染的优点。

186、省煤器损坏是指由于省煤器管子破裂或其他零件损坏造成的事故。下列关于省煤器损坏原因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烟速过高或烟气含灰量过大,飞灰磨损严重

B.给水品质不符合要求,特别是未进行除氧,管子水侧被严重腐蚀

C.出口烟气温度低于其酸露点,在省煤器出口段烟气侧产生酸性腐蚀

D.吹灰不当,损坏管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省煤器损坏原因有:

(1)烟速过高或烟气含灰量过大,飞灰磨损严重。

(2)给水品质不符合要求,特别是未进行除氧,管子水侧被严重腐蚀。

(3)省煤器出口烟气温度低于其酸露点,在省煤器出口段烟气侧产生酸性腐蚀。

(4)材质缺陷或制造安装时的缺陷导致破裂。

(5)水击或炉膛、烟道爆炸剧烈振动省煤器并使之损坏等。

D选项吹灰不当,损坏管壁是过热器损坏的原因。

187、压力管道发生紧急事故时要对压力管道进行必要的故障处理,下列关于压力管道故障处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可拆接头发生泄漏时,采取紧固措施消除泄漏,但不得带压紧固连接件

B.可拆接头发生泄漏时,应加压堵漏

C.管道发生异常振动和摩擦,应采取隔断振源等措施

D.人工燃气中含有一定量的萘蒸汽,温度降低就形成凝固,造成堵塞,定期清洗管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压力管道故障处理:可拆接头和密封填料处泄漏:采取紧固措施消除泄漏,但不得带压紧固连接件;管道发生异常振动和摩擦,应采取隔断振源等措施;人工燃气中含有一定量的萘蒸汽,温度降低就形成凝固,造成堵塞,定期清洗管道。

188、人机功能匹配要在功能分析基础上依据人机特性进行分配,应当由机器来承担的作业是(  )。

A.指令

B.程序的编排

C.环境条件恶劣的作业

D.应付突然事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机器能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工作,如机器在高压、低压、高温、低温、超重、缺氧、辐射、振动等条件下都可以很好地工作,而人则无法耐受恶劣的环境。

189、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生产设施应当符合的安全生产条件不包括()。

A、危险品生产区与办公区、有火源区与禁火区、生产车间与仓库、危险工序与普通工序应当分离

B、为适应生产需要,可适当改变工厂设计方案规定的厂房、仓库的功能和用途

C、A1级建筑物应设有安全防护屏障

D、C级建筑物的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3.5m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不论何种需要都不得改变工厂设计方案规定的厂房、仓库的功能和用途。

190、烟花爆竹工厂设计和厂址、厂房、储存仓库等设施的设计与测绘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

A、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应当依法进行安全评价

B、由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机构承担设计和测绘工作

C、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工厂周边安全防护距离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D、严禁在危险场所架设临时性电气设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烟花爆竹工厂设计和厂址、厂房、储存仓库等设施的设计与测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由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机构承担设计和测绘工作;2、专业机构提供的文件、图纸、技术资料等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要求;3、设计图样和测绘图样应有设计单位、测绘单位及其设计人员、技术人员和审核单位及审核人的签章。

扫码识别二维码快速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app+小程序刷题.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安全工程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试听课程>>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