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191-200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00:00:00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启!应对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举一反三的过程,本文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给大家自测。

更多考试试题进入233网校APP考试题库,模拟试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易错题/题库活动赢奖品等免费参与!

备考推荐>>题库试题免费做】【2014-2020年真题下载】【0元学干货笔记考点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进备考微信群,一起考证!

APP资料包>>免费下载预习题200道

APP资料包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191-200

191、危险化学品是指具有爆炸、易燃、毒害、腐蚀、放射性等性质,在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和废弃物处置过程中,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毁而需要特殊防护的化学品。根据《化学品分类和危险性公示通则》(GB13690—2009),危险化学品的危险种类分为(  )危险三大类。

A.物理、健康、环境

B.爆炸、中毒、污染

C.物理、中毒、环境

D.爆炸、中毒、环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化学品分类和危险性公示通则》(GB13690)将危险化学品的危险种类分为:①物理危险,包括爆炸物、易燃气体、易燃气溶胶、氧化性气体等16类。②健康危险,包括急性毒性、皮肤腐蚀/刺激、严重眼损伤/眼刺激、呼吸或皮肤过敏等10类。③环境危险,主要体现在危害水生环境上。

192、锅炉停炉后,在锅水温度降至(  )℃以下时,方可全部放水。

A.50

B.60

C.70

D.80

参考答案:CC
参考解析:锅炉停炉后,为防止锅炉降温过快,在正常停炉的4~6h内,应紧闭炉门和烟道挡板。之后打开烟道挡板,缓慢加强通风,适当放水。停炉18~24h,在锅水温度降至70℃以下时,方可全部放水。

193、剧毒化学品的购买单位应当在购买后(  )日内,将所购买的剧毒化学品的品种、数量以及流向信息报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备案,并输入计算机系统。

A.4

B.5

C.6

D.7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销售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应当如实记录购买单位的名称、地址、经办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所购买的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品种、数量、用途。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销售企业、购买单位应当在销售、购买后5日内,将所销售、购买的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品种、数量以及流向信息报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备案,并输入计算机系统。

194、某市的亚麻厂发生麻尘爆炸时,有连续三次爆炸,结果在该市地震局的地震检测仪上,记录了在7s之内的曲线上出现有三次高峰。这种震荡波是由(  )引起的。

A.冲击波

B.碎片冲击

C.震荡作用

D.空气压缩作用

参考答案:CC
参考解析:爆炸破坏作用有:冲击波、碎片冲击、震荡作用、次生事故、有毒气体。爆炸发生时,特别是较猛烈的爆炸往往会引起短暂的地震波。例如,某市的亚麻厂发生麻尘爆炸时,有连续三次爆炸,结果在该市地震局的地震检测仪上,记录了在7S之内的曲线上出现有三次高峰。在爆炸波及的范围内,这种地震波会造成建筑物的震荡、开裂、松散倒塌等危害。

195、压力管道操作人员,应接受专业安全技术培训并考试合格,取得(  )。

A.特种设备管理人员资格证

B.压力管道操作资格证书

C.压力管道安全操作许可证

D.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参考答案:DC
参考解析:压力管道使用安全管理在持证上岗方面,使用单位管理层应配备一名人员负责压力管道安全管理工作。管道数量较多的使用单位,应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应具备管道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相关法规标准,经过管道安全教育和培训,取得相应的特种设备管理人员资格证。压力管道操作人员,应接受专业安全技术培训并考试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196、闪燃和阴燃是燃烧的不同形式。下列有关闪燃和阴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闪燃是看得到的燃烧,阴燃是看不到的燃烧

B.闪燃是短时间内出现火焰一闪即灭的现象,阴燃是没有火焰的燃烧

C.闪燃温度高,阴燃温度低

D.阴燃得到足够氧气会转变成闪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闪燃是指可燃物表面或可燃液体上方在很短时间内重复出现火焰一闪即灭的现象。闪燃往往是持续燃烧的先兆。阴燃指没有火焰和可见光的燃烧。

197、锅炉压力表表盘大小应保证司炉人员能清楚地看到压力指标值,表盘直径不应小于(  )mm。

A.10

B.50

C.80

D.100

参考答案:DC
参考解析:锅炉安全附件中的压力表用于准确地测量锅炉上所需测量部位压力的大小。锅炉必须装有与锅筒(锅壳)蒸气空间直接相连接的压力表,表盘直径不应小于100mm,表的刻盘上应划有最高工作压力红线标志。

198、下列不属于气瓶防震圈作用的是(  )。

A.防止气瓶受到直接冲撞

B.有利于保护气瓶外表面漆色、标字和色环等识别标记

C.使气瓶的密封性能更佳

D.减少气瓶瓶身的磨损,延长气瓶使用寿命

参考答案:CC
参考解析:防震圈是指套在气瓶外面的弹性物质,是气瓶防震圈的简称。防震圈的主要功能是防止气瓶受到直接冲撞。在充装、运输、储存和使用时,特别是搬运过程中,气瓶常常会因滚动、震动而相互碰撞,或者与其他物体相撞击而发生气瓶爆破事故。同时套装在气瓶外面的防震圈也有利于保护气瓶外表面漆色、标字和色环等识别标记。另外防震圈还可以减少气瓶瓶身的磨损,延长气瓶使用寿命。

199、在木工机械中,采用安全送料装置或设置分料刀是为了(  )。

A.防止误触电源开关或突然供电启动机械

B.防止加工作业中木料反弹

C.消除噪声

D.降低生产性粉尘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锯片的切割伤害、木材的反弹抛射打击伤害是主要危险,手动进料圆锯机必须装有分料刀;自动进料圆锯机须装有止逆器、压料装置和侧向防护挡板,送料辊应设防护罩。

200、冲压机械的原理是(  )。

A.靠压力机施加外力,使材料变形或分离,再成形加工

B.靠模具施加外力,使材料变形或分离,再成形加工

C.靠压力机和模具施加外力,使材料变形或分离,再成形加工

D.靠重物施加外力,使材料变形或分离,再成形加工

参考答案:CC
参考解析:冲压机械压力加工工艺即利用压力机和模具,使金属及其他材料在局部或整体上产生永久变形。压力加工涉及的范围包括弯曲、胀形、拉伸等成形加工,挤压、穿孔、锻造等体积成形加工,冲裁、剪切等分离加工,以及成形结合、锻造和压接等组合加工等,是一种少切削或无切削的加工工艺。

扫码识别二维码快速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app+小程序刷题.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安全工程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试听课程>>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