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四级笔记

2020年人力资源四级重要考点:培训的内涵与特性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7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重要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考点解析.png

培训的内涵(P127-P128)

员工培训是指企业实施的、有计划的、连续的系统学习行为或过程。

目的:通过员工的知识、技能、态度乃至行为发生定向改进,从而确保员工能够按照预期的标准或水平完成所承担或将要承担的工作任务。

概念的理解:

①培训的本质是学习;

②培训是一个有计划、连续的系统过程;

③培训的直接目的是为了改进和弥补差距;

④培训的终极目标是实现员工进步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培训的特性:

1、培训是企业的助推剂

2、培训功能的有限性

3、培训的综合性

4、培训的互动性

5、培训效果的隐藏性

试题巩固:

【多选题】培训的特性包括(  )。

A.助推剂

B.有限性

C.稳定性

D.学习性

E.互动性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培训的特性:①培训是企业的助推剂;②培训功能的有限性;③培训的综合性;④培训的互动性;⑤培训效果的隐藏性。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底部二维码.png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