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职场交流

半路转行做人力资源,作为过来人,我有这些建议送给你!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12-01 11:08:09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和我一样,高考稀里糊涂选专业,毕业稀里糊涂工作,然后工作一两年发现,天啊!这不是我要的工作!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要换个行业,换份工作,重新生活,从而辞职-求职-转业-待业-再就业。

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经历,药学专科,毕业后进入当地一家国有药企,在其旗下的药店工作,门店工作近两年,厌倦了笑脸相迎,厌倦了被同事们忽悠做事,某一天去集团的人事部工作,看到大家说说笑笑,坐在自己的工位上干自己的事,突然心生羡慕,我也要坐着工作,我也要有属于自己的工位,于是默默的记上一笔:我要从事人力资源相关工作。那会儿年轻啊,对事情考虑较少,脑袋一热就下了决定,甚至对人力资源这个行业没有过多的了解就单纯觉得办公室工作体面轻松就想换行业,半年后我辞了职,这样的轻率为我的失业以及就业的不稳定埋下了伏笔。

回顾曾经的碰壁和面试失败的经历,我总结转行业所要做的事情:

一、明确你要转行的专业和正当理由

你一定要清楚自己为什么选择新的专业,想明白是职业倦怠期还是你真正喜欢这个专业的工作,你本人的性格与此专业的适配度是否匹配,在你面试新单位的时候,需要一个能说服对方相信你非专业但是坚定选择这个行业的理由。

二、转行之前对这个行业要有系统的学习和了解

在转行之前报个学习班,系统学习一下相关知识,有条件的话报个考证班,先拿到相关证书,经验和证书至少取其一。多关注原公司内从事这个行业的同事性格和他相关联的工作,他的工作内容和节点大概率你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遇到。

三、明确你求职的目标公司

选择转行容易就业的公司特征:1.初创公司;2.与原专业相关的公司;3.规模较小,公司架构较为简单,但建企时间比较长的工厂。海投和盲目的投简历救不了你,只能让你越来越惶恐,最后破罐子破摔,随便选择一个公司,最好发现不合适,再次辞职。

四、专攻一个模块方向

人力资源有六大模块,必须要有拿手的1~2个模块,这个是你就职后的本钱,面试的时候着重介绍这两个模块,年龄不够资历不够,模块一把抓会让资深的HR质疑你的水平。

五、入职新公司后继续相关专业的学习

理论和实际经验相结合是最完美的状态,建议下载233网校APP,平常有时间刷刷题,相关书籍,推荐中国法治出版社的《劳动合同法一本》等。

辞职有风险,转行需谨慎。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对各位相转行人力方向的伙伴们有所启发。

233网校原创征文活动火热进行中,我们诚挚邀请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的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赶紧来约稿>>

半路转行做人力资源,作为过来人,我有这些建议送给你!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1534209372923.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