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2022年考研咨询周为9月22-26日!如何咨询?

作者:233网校-hx 2021-09-14 09:39:16

2022年考研资讯周时间公布啦!考研咨询周是什么?对考生有什么帮助?上岸君还为大家整理了咨询全流程,有疑问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抓紧时间进行线上提问哦~

为帮助广大考生全面、准确了解研究生招生政策,9月22日至26日教育部有关部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开展“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届时所有研究生招生单位(即招生院校)都将在线回答考生提问。考生对招生单位发布的信息如有疑问,可以直接向招生院校提出,院校将在线进行回答。如奖助学金制度、考试内容的变动等等,都可以借此机会进行提问!考生可以得到回答之后,再决定自己是否要继续报考该院校。

1.png

在线咨询的入口流程如下:

一、进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登录后点击上方【在线咨询】入口。

2 (1).jpg

二、进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活动页面,咨询时间为9月22日—26日,可先在下方搜索栏输入自己问题的关键词,搜索是否已有回复,已有回复则不需要再重复提问。

3.jpg

三、如果需要直接对目标院校进行咨询,则下翻到招生单位咨询入口,可直接查询目标院校,随后点击进入目标院校咨询页面。

4.png

四、进入目标院校咨询页,同样可先搜索问题关键词,如果已有回复则不需要重新提问,如果没有相同问题回复,则下翻输入自己需咨询的问题标题及内容,院系所如果不确定可以不选,输入验证码后提交。

提交后可在此页面点击搜索框旁的【我的咨询】入口,查看自己提交的问题及跟踪回复。该页面还可以查看这个院校的全部咨询问题,考生可以浏览其他考生提出的问题,或许会有所收获。每所院校有公告区、精华区、讨论区,讨论区即考生之间可以在此进行交流;公告区即由院校发布的官方公告文件,考生可以及时关注;精华区即由院校挑选出的重要问题答复组成,考生可以重点关注。

5.jpg

以上就是考研资讯的入口及流程啦,考生有任何疑问,务必要抓住机会在咨询周期间解决,不要带着没有解决的疑惑报名,不要因为这些问题耽误到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备考,最后祝愿考生们顺利上岸!

大量刷题是巩固知识打牢基础的好方法,233考研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题型全面,刷题方式任你选择,还有历年真题练习,错题自动保存随时重刷,快来体验↓↓↓

考研题库-全真模拟-历年真题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h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